文/圖、羅寶

人物設定(版權-飛魚創意)  

《上圖版權飛魚創意》
§聯成學員: 羅寶。
§時間/課程:100年 /遊戲產學菁英班。
§工作經歷:動畫公司美術設計、簽約漫畫家。
§就職公司:飛魚創意。
§羅寶@作品: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3336979

人物插圖2 (1)   
     我畫的第一篇漫畫是在當兵放假時畫的,那時候在外島當兵,放假也是閒閒無聊,剛好看到網路上有漫畫比賽,於是畫了作品去投稿,結果當然是沒有入選,但是投稿過程挺有趣的,雖然現在回頭看自己的作品,恥度破表,也可以說根本不能算是漫畫吧?但是心中的某種熱情確實被點燃了!

     退伍後的我在FLASH動畫公司上班,當時的我對於動畫很感興趣,所以就想在下班時間學習更多手繪或3D的動畫軟體,充實一下自己;剛好在國際書展看到聯成電腦的招生,就報名了「遊戲產學班」它的課程內容包含了Painter、ComicStudio、3Dmax、Maya,正好都是我很有興趣的電腦軟體,二話不說就在聯成報名了。
人物插圖2 (2)     

     上課期間非常幸運的遇到了練任老師、鍾孟舜老師和曾建華老師的教學,讓我更明白「漫畫」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決定繼續畫漫畫投稿,雖然搞得自己很累,音為我是白天上班,半夜畫漫畫,但是心中卻很快樂。之前自我學習、閉門造車的過程,我發現的進步幅度是很慢的,但經過聯成專業講師的教導以及自己找書來看,還有常常詢問專業人士,可以讓自己的成長速度突飛猛進!
     在這一段學習和投稿期間,我遇到了飛魚創意,他們相當願意跟我這位新人合作,因此開始接了一些商業的案子,現在想來覺得相當幸運!曾建華老師曾經說過:「畫畫是很快樂的事,可以一邊畫畫一邊賺錢,何樂而不為呢!」我一直很感謝這樣的工作機會,也希望以後可以畫更多漫畫給各位欣賞。

漫畫截圖1  漫畫截圖2  
      我的夢想是可以畫一部自己編劇的籃球漫畫,台灣好像比較少有這樣的作品,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達成我的夢想!也希望各位擁有夢想的人能夠堅持到底,繼續前進,成就自我!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畫出最好的自己,美術教師變身專職插畫家!

2011-10-27-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