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圖:呂俊鴻

罪過-2011-02  


§聯成學員:呂俊鴻
§課程:104 專案- 遊戲美術設計師
§就職公司/職稱:霹靂國際多媒體3D建模師
 

      查詢字典「匠」,會發現除了泛指有技藝之人,也有具有某一方面熟練技能,但平庸板滯,缺乏獨到之處的意義。如何「除去匠氣,獨具匠心」是呂俊鴻賦予聯成電腦的學習目標。

      以進入遊戲產業擔任3D建模師為目標,非本系出身的呂俊鴻,曾經在其他電腦教學中心學習3D繪圖,在求職的過程中,他獲得很多來自產業界的寶貴建議,這些經驗讓他深刻瞭解自己未來精進的方向:跳脫單純的模仿,從2D原創技巧的培養,讓3D建模及繪圖更具設計感。最終他選擇進入聯成電腦學習以達成目標。

最大報名誘因來自專業師資,呂俊鴻決定報名的關鍵因素是聯成的師資。

     「剛好斗六分校開幕,看到午零老師介紹,她的作品風格和遊戲產業的工作經驗,都是自己很想學習的對象,才決定報名的。」曾經參與過〈飄渺之旅〉等數個遊戲的美術設計,具有豐富產業經驗的午零老師,紮實的教學內容,讓呂俊鴻2D作品更具創造力,也豐富他的3D作品內涵。在104遊戲美術設計師課程尚未結束時,呂俊鴻就順利錄取霹靂國際多媒體擔任3D建模師。

      「聯成的老師真的很親切,沒有距離感,儘量回答學員的各種問題,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同時準備很多資料,讓學員可以從FTP下載練習。」呂俊鴻分享自己的觀察。

『極』寞-2010-01  

創作自己的3D遊戲動畫,呂俊鴻一開始的目標是製作遊戲動畫。

      深受惡靈古堡&鐵拳系列遊戲影響的呂俊鴻特別喜愛遊戲開場動畫,隨著硬體和軟體的不斷進步,新一代的遊戲動畫都帶給遊戲者更多的驚喜,每次玩遊戲時不由好奇這些深具立體感的畫面是如何做出來的?也讓他對3D建模及繪圖情有獨鍾。

      之後因緣際會進入霹靂國際多媒體,這間代表台灣傳統文化卻積極創新的知名企業。

      「進入霹靂後才發現台灣的布袋戲不論在拍攝手法、戲偶製作乃至動畫後製,都與時俱進,與我過去的印象完全不同。」在霹靂的工作,給予呂俊鴻持續成長的機會。他不僅能流暢的使用包括3DMAX、Z-Brush以及Photoshop等複合軟體,精緻化自己的作品。也透過與相同領域的同事彼此交流,提昇美學品味。而每一次順利完成工作,更是他成就感和自信心的來源。

準備好自己    不要害怕失敗
      不是第一次投遞履歷就成功就職,但是呂俊鴻把握每一次面試的機會。也透過每次面試,得到來自業界的回饋和建議,讓他能夠不斷修正自己。
對於想要挑戰3D建模的工作後進,呂俊鴻整理自己的經驗,給予中肯的建議:「不要害怕失敗,準備好自己。培養自己的競爭力,3D軟體的功能和應用多元,與其什麼都會一點,不如專精某一項,讓主管知道應該把你放在哪個位置。」

洪金寶_COMIC-課上練習  

 2012-05-01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學員精彩接案:轉換跑道成就新人生,用6個月練功順利完成接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