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圖、小善存

小善存_01    

榮耀:第一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 少女類優選(作品:紙飛機奇緣)

小善存02_V02  
懷抱著漫畫夢的小善存

      筆下漫畫人物都有大大地眼睛和大大地笑顏,故事風格甜蜜溫馨,國中時接觸漫畫後,深受種村有菜華麗夢幻風格的影響,她的插畫彩稿細膩精緻,以豐富的元素營造如夢似幻的感受。

      高中進入美術班就讀,小善存以漫畫為目標磨練自己的實力,她的網誌《娃娃魚萌繪屋》「2011回顧展 + 進化史」一文中,彙整了從2006年到2011年作品,從青澀到成熟,可以看到一位繪者的努力和進步。

繪畫生涯的第一個轉折
     進入大學是小善存漫畫生涯第一個重要的轉折,這時她除了painter課程之外,也初次接觸comic漫畫軟體及相關技巧,開始彩稿之外的黑白世界。

     「2006年開始在聯成電腦上課,是因為電繪成為市場主流。」對聯成電腦最大的收穫和評價,是小善存認為不僅學會很多的電繪技巧,更藉由講師的工作經驗分享,她擁有更多商業創作的「Know How」。

★夢之森 - 夜光庭園  

初見甜美果實
      兩年的學習時間,小善存陸續產出幾篇短篇漫畫作品,也開始嘗試投稿,繪畫技巧也更為成熟,2010年對於小善存來說是成長的一年,過去累積的努力逐漸發酵,無論在繪畫技巧或風格都有很大的成長。

     2011年8月入圍聯成電腦《瘋設計‧尬創意3》學員合集,並以短篇創作《夢之森》(上圖)入圍【第三屆尖端漫畫之星 明星學員】,更在2011年12月獲得《第ㄧ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優選

【smile】~燭光晚宴  
漫畫和插畫的不同嘗試
     對於小善存來說,漫畫和插畫各有各的樂趣。「插畫的題材自由,但必須在一秒鐘內吸引眼球的關注度,畫面結構和精緻度很重要。漫畫除了畫面之外,劇情必須有賣點,維持兩者的平衡,更要能吸引人持續閱讀。」她分析兩者的不同。

      目前已經在漫畫之星發表《紙飛機奇緣》、《夢之森》、《Smile》、《光與影》等四部作品,小善存仍積極嘗試各種不同的主題和風格,下一步想嘗試音樂性的題材,期待給觀賞者有不一樣的驚喜和感動。

2011-10-27-1.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