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一號鐵雄

s3  

§聯成學員: 一號鐵雄
§聯成課程:Painter、Comic
§就職公司/職稱:台達電子   韌體工程師,負責UI元件、場景設計。


初入聯成
      進入聯成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資訊工程系出身的我,對於程式不是很在行,在得到第一份工作之後,曾經想證明自己也是可以寫程式的人,但是面對公司多層式架構的程式,沒有學過物件導向跟無扎實程式底子的我,無法處理上面交付的任務。新人有學習期嗎?是的,但是那是在「你會寫的前提下,透過一次一次任務的訓練來提升。」但是主管的急性子,以及訓練的方式,讓我思考了一個月,決定投入我最有興趣的美術設計領域發展。

     某一天,我看到聯成的遊戲產學班的廣告,在拜訪了之後,看到辦公室內學員&老師的作品,更堅定了我的想法。我想跟這些老師們學習!幽默風趣的蝗蟲老師、還有技法高超的練任老師,他們在我學習平面課程中給了我很多的東西,真要說有什麼遺憾,我會說,課程的時數真的是太少太少了。因為學費不便宜,所以我後來決定找份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學畫畫,來度過這段學習期,其實學習是一件很快樂,又很考驗你毅力的一件事情。因為當你拿了一整天的筆,回家休息後,可能不會再想要動筆了。可是每每看到技術論壇上,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既佩服又因為疲累而有點無力感。

新的契機
    很意外的,我找到的新工作,職稱為測試工程師,但是他們是找會設計介面的人,雖然我那時候3dsMax 還沒學,但是他們肯訓練我,於是我就又踏入職場,迎接這一份讓我很期待的工作。這一次真的有訓練的感覺,雖然我不是畫遊戲人物,但是我可以更深入的練習我想學的技法。隨著時間的演練,我真的也成長了。

龍捲風


PS.進入綠能監測畫面之前,Demo畫面的氣候異常場景圖(上圖),主要是傳達一個概念:希望透過節能減碳,減少排放二氧化碳。電力可以再生,但是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成長的開始  

      一方面閒暇之餘,我也利用時間幫喜愛的網路遊戲魔獸爭霸-真三國無雙7版(由Falcon & Gyd設計的地圖) 製作Loading 圖,雖然沒有被採用,但是完成作品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這時的我,透過練任老師在課堂上傳授的訓練,已經懂得找尋適合的骨架圖,來做為臨摹的參考圖進一部描繪出自己的作品了。(下圖為真三國無雙-典韋)

三國武將-典韋  

練任老師講過一句話:職業就是速度。

       現在的我,不斷的嘗試提升這一塊,不單單是畫圖的速度,還有學習新東西的速度。在職場中,學習能力的多寡,真的是面試你的人會去注意的地方,他們不會只是在乎「你現在會多少」、「成績單的數字」(如果是,我想當初我也沒辦法踏入這環境了),而是你成長中學習事物的表現(不管是動態活動或是靜態活動)未來接觸新事物、新知識的時候能吸收多少,來評估你的學習能力。以上這一點心得,分享給還沒有求職的各位。
      聯成的技術論壇真的是新手溫暖的家,以及討論的好地方!也因為這樣,我學習3dsMax遇到的問題,藉由版友、朋友的協助,讓我得以解決很多卡關的地方,讓我接觸3dsMAx不久就能完成了大樓的建置圖。

s3  

     我會繼續堅持下去,雖然我偏離我大學所學習的科系領域,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或許只是尚未發現興趣,亦或是還沒受到訓練,但是訓練之外,真的要花時間來創作,因為那就是能力的證明!!只要努力表現,還是可以找的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2011-10-27-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