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詹詠強

原創畫-持鬼王霸斧    

課程:3Ds MAX認證班、Painter認證、Comic認證課程

現職:夢想社區插畫師

       對於詹詠強來說,到聯成學習繪圖不僅能師從自己最欣賞的易水翔麟老師,更因此找到自己喜歡的插畫工作,是自己最聰明的選擇之一。

原創畫-埃及公主  

        詹詠強,夢想社區的專職插畫師,負責把遊行中各種有趣的主題和設計從腦海中具體化,讓更多人感受到遊行的樂趣和驚喜。復興美工出身的他,熱愛繪畫,一心想從事插畫的工作,退伍後觀察就業市場發現電腦繪圖已經取代傳統手繪,他決定進入聯成學習。

 

卡蘭頭像  

不能錯過的名師陣容

       出於這個理智的決定,詹詠強評估過市場上主要教授電繪課程的教育中心,到x匠、學x、聯成這些電腦補習班瞭解課程,當他發現崇拜的易水翔麟老師在聯成授課,當下毫不猶豫的報名了課程。對於以插畫為職志的詹詠強來說,易水翔麟不僅是成功的漫畫家,也是個全方位的創作者,能夠配合不同的需求創作出不同風格的作品,是自己仿效的對象

     在聯成跟隨包括易水翔麟、鍾孟舜、傑利小子等繪畫名師學習,不僅讓他學到電繪軟體的操作,在繪畫技法上也有很大的進步。而亦師亦友的易水翔麟老師,不協助他改善自己的繪畫技巧,甚至在老師的介紹下找到理想的工作。

       「之前總覺得自己的作品跟老師比較起來缺乏靈魂,請教易水翔麟老師之後,才發現是透視有問題,尤其是二點透視、三點透視的繪畫技巧,到現在都是我努力加強的目標。」

NewLife-new 線稿三色階   

對於繪畫始終的堅持

         從國中時代在作業簿中描繪的初戀少女,到就讀復興美工期間,每天通勤時間達6小時的舟車勞頓,詹詠強對於繪畫的熱情從未止息。學習電繪後他的創作之路更加寬廣。從投入兒童繪本的創作,繪製文房出版社的《歡樂大進擊2》和《苦兒流浪記》兩部兒童漫畫,到進入夢想社區擔任插畫師,每進一步都是自我的成長和突破。

123    

     「每個工作都有不同的收穫。繪本的工作與我過去喜歡的奇幻題材不同,用色明亮繽紛,角色性格活潑可愛,最初讓我吃了很大的苦頭。之後擔任夢想社區的插畫工作,作為嘉年華會各種製作物設計發想的創作工作,非常有趣。」

      作為嘉年華遊行的設計插畫師,必須配合遊行的主題發想創意,透過聯想,不斷發展,延伸各種主題,以思想樹的架構,盡情發揮想像力。例如最近他將「神農氏」和鳥結合,作嘉年華會的主題,設計出企鵝拉車,胖神農指揮等各種有趣的設定和作品,不僅滿足自己的創作欲望,也未參加遊行的民眾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樂趣。

     在繪畫之餘,詹詠強也很喜歡攝影,在按下快門的瞬間,相機方格內的剎那永恆,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也許對於他來說,透過筆和相機與世界美好的交流,就是人生最大樂趣所在。

4-1-1彩完成   4-1-2彩完成  3-1-4彩完成  1-4彩完成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好評價&精彩就業:從技術員轉職為霹靂多媒體3D美術員

2011-11-02-1edit.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