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施曼評

20120210pic0005.jpg  

     在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電腦繪圖的課程中,一定會上到背景相關的補充,在背景這塊算是自己非常弱的領域,幾點透視什麼的,就算是努力研究還是有點陌生,對於空間的表達能力還是十分的不足。雖然不是說很喜歡畫背景,但賦予人物生命的背景可相當重要,死命的去學習才是根本啊XD(如果畫的很順,說不定畫背景也可以很開心齁?)
     常常在畫完人物時,總是會僵持一下,沒考慮到背後場景的後果就是會小小的躁鬱起來,雖然有些圖的完成效果可以不用透視的背景圖去搭配,但這樣的狀況可不能一直下去啊!常常這樣的表達繪圖方式,過久了也會估燥乏味,如果去加上透視的效果,那畫面不是會更統一呢?
     聯成電腦的老師們教導的背景教導方式,大多都是去網上找自己喜歡的圖,各式各樣的特徵,然後在去一一的湊合起一張心中默想的肢體架構,這樣的方式相當的快速方便,且又能表現質感的運用,就算是對背景生疏的同學們,也可以馬上創造出一張不錯的作品,我對這樣的背景教學評價給於相當肯並!在還沒熟悉這樣的運用時,自己也練習了一下普通的城市畫法,例如日本CG戀愛遊戲的方式,只放背景,在對話時再放出立繪人物的連環故事,以下是我的分享。

一開始畫出想要的城市背景,去網路上找了張街道圖來練習。

20120210pic0000.jpg    

灌上底色之後,畫上在天空藍的顏色,讓街道賦予清新的感覺。

20120210pic0001.jpg  

再來就是街道建築物的著色,讓街道更立體,顏色更加的豐富,填的色塊很多畫起來會頗辛苦,但完成之後便可以看出街道的風景了,讓他更有完整度。

20120210pic0002.jpg

顏色大致完成之後,切換到 Photoshop CS5做一些光影變化,例如鏡頭陽光的璀璨,讓畫面呈現艷陽高照的天氣。

20120210pic0003.jpg  

放上人物之後,可以把背景模糊一點,讓畫面呈現有遠近的效果,人物跟背景也不會太過突兀。

20120210pic0004.jpg    

放上黑色透明對畫框,感覺就像在玩GAME的小樂趣,雖然沒有市面上遊戲的漂亮精緻,偶爾小小的滿足一下練習一下。如果把藍色的天空背景重疊在街道的圖層上,看起來是不是頗像清晨的FU呢?

20120210pic0005.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a5386345/31135074

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