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岩藏

賀圖 - 熱鬧迎龍年.JPG   

§聯成學員: 岩藏
§課程/時間:96年2月PT.3Dmax.maya.A平.A創.madp
§岩藏@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J4EJO3

      ( 咳嗽 ) 首先~ 岩仔我不是本科系出身,但憑著愛畫圖的熱忱一直晃到現在,有多愛畫?家人說我還在地上爬就已經開始荼毒地板,會走就蔓延到了牆上,線條難看的程度氣到老爸想重新粉刷。小時的我是愛畫也愛說話,閉嘴時畫畫,不畫時說話,這壞習慣一路沿用到了大學畢業才改版,上課畫畫,下課話話。 XD
      家族傳統觀念下不允許我走美術,也因此我的作品到能見人已經是唸大學的時候了,懷念起大學時代畫桌板的日子真讓我開心,要問我坐過哪個位子大家一看就知道,也因此認識了日校的同學,直至今還有聯絡,而繪圖不僅讓我度過美好時光,也牽起了友誼的橋梁。畢業後在網路看到了聯成電腦的廣告,看到那些美美插圖讓我不自覺得就點下想了解更多也因而到了聯成學電繪,老師們由淺至深的教學不僅讓我學會了著色,更讓我學會繪畫的技巧。

賀圖 - 聖誕任務.jpg  

     很喜歡熱熱鬧鬧的感覺,所以總喜歡把圖畫的很熱鬧,也喜歡加入其它作品裡的小生物,讓作品能多一點尋找的樂趣,當我學會PT後至今一直有畫節慶賀卡,一方面是祝福一方面是分享,希望在過節的快樂氣氛,也能看看小賀卡增添一點歡樂。

賀圖 - 正月十五鬧元宵.jpg  

      喜歡電玩的阿岩仔當然也愛自創設定,只是都偏好怪物即鎧甲裝備的設計,熱愛骨頭元素跟厚重的鎧甲質感的我,作品中會不時出現這兩個元素,真希望也有一點能穿上這些鎧甲走走去>ㄝ<+

《插圖–設計系列》

分享一下我小小設計過程,首先先決定身體大小,而要能穿著鎧甲的身型必須要魁武一點,所以關節位置很重要,要拿捏決定一下位置,而這個就是個人的主觀了,只能多多的練習。

默者 - 身型.JPG  

再來用紅色開始繪製裝備,用紅色是為了未來描線時能有所區分開始繪製前我會先決定這個角色的定位,我希望他像是特殊部隊般的存在,武器偏好近戰,會用三種毒來完成任務所以設計了三個藥管,然後加入一點骨頭的元素。決定好之後,我習慣先從肩甲開始繪製,我幾乎都是先畫出滿意的肩甲,才開始想其它部位怎麼配合,不太喜歡左右對稱的我,喜歡讓肩甲有兩種樣子 ^^

默者 - 草圖.JPG  

決定後開始描線並作一些些微的修改並取名為默者,默者的取名是由忍者變化而來,遇到時他不會說任何話,不久後你也不需要再說話,以上是我創作的簡單分享。

默者 - 完稿.JPG  

《後記》
雖然是繼承家族事業,但培養了這樣的興趣我很自豪,他不只表現我腦袋內的東西,同時也讓看的人感到有趣,我很慶幸當年能到聯成學習。我會一直畫下去,直到老了之後就能看看過去這些年我畫了些什麼鬼東西 XD

設計 - 魔將 燃骨.JPG  2011-12-13-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