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圖、陳宛渝

送你見閻王.jpg  

《本文文章圖片轉載自52期數位意念圖誌》  

    作為一個非正統科班出身的繪圖師,陳宛渝的作品看得到異常努力,在動與靜之間,幽微而細緻的呈現屬於自己的創作能量。

003.jpg  

從0開始的無限可能
     因為家庭因素,直到大學才進入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電腦繪圖,短短幾年就展現驚人的成果,細膩流暢的風格,除了天分,陳宛渝更以龐大的企圖心,不斷挖掘自己的可能性。

     為求能讓人體結構和肢體動作更自然,陳宛渝研究人體解剖學,以求瞭解肌肉和骨骼運動方式和構造,試圖讓作品由靜至動,展現流暢的動感,同時還自修色彩學以掌握對於用色的敏銳度。對她來說,繪畫是比語言更真實,展現內心的方式,藉此展現自我,與世界溝通。

      陳宛渝嘗試各種不同的風格和類型,從言情、神怪、靈異,最終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她偏好以設定為基礎的奇幻創作。「每次看完小說或精彩的作品,就開始想像主角的長相、服裝、武器。」因為有無限的可能性,因此吸引人。

幻想暴走.jpg

    近期的代表作「幻想暴走」(上圖)就是累積了一段期間創作能量爆發後的作品,持鞭的女性獨特的服裝及造型精緻的飾品,在荊棘和樹影之間,火光閃爍,彷彿一場戰鬥即將開始的瞬間。

007.jpg  

梁月、疑聞,繪畫路上的起蒙恩師
    「會報名聯成電腦電繪課程,是為了一圓未能得償的繪畫夢。」陳宛渝師從梁月及疑聞兩位老師,對於她來說,這段學習經歷不僅打下良好的繪圖基礎,更重要的是知道該如何創作出滿意的作品,同時知道自己不足之處。

     追求完美如她,未曾滿足於自己的現況。「每一次完成一幅作品後,隔幾天再重新審視,總會有一些缺憾,讓我不斷地追求學習和成長。」對於陳宛渝來說,如何抓住心中一閃而逝的靈感,一直是很大的挑戰。

Vampire.jpg  

    「常常在繪圖過程中,畫出和想的不同,這種未知是繪畫最有趣的地方,也是繪圖巧不夠成熟造成的狀況,隨著我技巧的鍛鍊,這種情況幾乎很少發生了。」

     已為人母的陳宛渝,在忙碌的生活中,繪圖成為她紓解壓力的重要來源,即使非常忙碌,她仍會利用生活零碎的時間從事創作,目前仍以每週完成一幅作品的進度持續創作中,畢竟對於陳宛渝來說,創作是生命中最幸福的片刻。

《本文文章圖片轉載自52期數位意念圖誌》

引魂者.jpg 2011-12-13-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