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藝千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13-等畫.jpg  

前情提要聯成電腦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首先在插畫上新增圖層,圖層屬性改陰影對應,用噴槍→柔畫噴槍20(11版是輕柔噴槍)來畫。

 10-1.jpg  

 

這支噴槍要作一些修改喔!請按Ctrl+B作進一步的設定,首先間距調:50。

10-2.jpg  


大小→最小尺寸最大。

10-3.jpg  


不透明度約13~20之間。

10-4.jpg  

 

      用設定好的筆刷開始上色,記得陰影對應不是一般的圖層,它會變的比較深,所以選顏色的位置要稍微注意,先選顏色再選位置,假如要畫衣服,顏色就先選衣服的藍綠色,位置是在上面中間比較淺色的地方。

10-5.jpg  

 

假如是膚色,一樣先選橘色,再選相同的位置。

10-6.jpg  

 

如此幫人物加一點些微的色彩,還有眼鏡稍為帶一點紅色。

10.jpg  

 

背景現在應該要畫一些層次上去了,我用向量筆→耙筆,不透明度20,將背景輕輕的刷上去,再靠近臉部的地方可以表現亮一點,帽子的邊緣可以加上一些耙筆的筆觸,增加一點畫味。

11.jpg  

 

慢慢的將細節作更清楚的刻畫,暗色裡面還有更暗色,亮色裡面還有更亮色,都一一把它畫出來。12.jpg 13.jpg  

《藝千老師小提醒》

       最後的完成部分是把重點畫完而已,在細節上並沒已作太費工的刻畫。這種插畫練習是讓初學者練習抓光影的部分,不是在畫美女,要把它畫的多美....反而不是重點!而這樣的練習方式要很快速,建議素描功力不足的人,可以勤練類似這種比較高反差,對比很強烈插圖,一天練習一張,一張圖大約抓個半小時的時間把他完成,相信多練習個幾張之後,慢慢的就比較會抓明暗的變化了。

2011-12-13-2.gif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提升:素描基本概念《練習觀察高反差》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