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煥杰 繪製

3D-alice.gif  

 很想放上來呢-///-這麼可愛不放可惜[老王賣瓜?]

§聯成學員:煥杰
§時間/課程:2009年/3DMAX & Painter 
§工作經歷:遊戲美術
§就職公司/職稱:尚成科技 / 遊戲美術
§煥杰@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ollydjdj2

睡成一團.jpg      

     總是不由自主的喜歡追求美好事物,這樣的事物讓我豐富人生!大學期間認識了會使用3DMAX的網友,讓我對3D的世界開始有了興趣,但是摸索上的碰壁,讓我漸漸對它失去耐性而放棄它。直到一個契機,讓我在聯成電腦重新認識它。而現在它現在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工作夥伴!雖然現在仍就會被它搞得幾乎炸毛,但是它讓我一直學習到新的東西,一次一次的突破就像挖到寶藏般讓我驚艷開心。

3D-HJ1.bmp  

3D-HJ2.bmp  
 
(↑3DMAX唷,她是我好朋友紃香^_^ 我很喜歡這個案子的人物設定,但因為還沒做完公開,所以又另外捏了不是人物的人物XD)。

貓雙子.jpg  
     畫圖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興趣,從小學開始就很喜歡拿著筆在書本和隨堂紙上面塗鴉。或許是周遭沒有喜歡畫圖的同學朋友,我從沒瘋狂的想過要把畫圖當變成工作,而且家人也都不怎麼支持,總覺得畫圖不切實際!每當看到我在畫圖時,總是皺著眉頭說:「又在畫眼睛大大顆比例不正常的圖了。」總是把畫得很開心的心情,直接打到谷底,不過因為有學校老師的支持,讓我到沒有因此完全放棄畫圖!在大學時,還因為上課時間太明目張膽的畫圖,自己的圖被老師注意到,老師還問我能不能幫他畫火X忍者,說他兒子女兒很喜歡,當下真不知道該囧了還是該開心哩! 

3D-HJ.gif   

3DMAX學習分享   

    3DMAX其實最難入門莫過於它的英文介面!只能一再的練習,並多多使用它的功能,重點的重點是上課一定要做筆記,除非自認記憶力一流。 上課時,請多多發問吧@ˇ@甭害羞,老師都是好人,至少我遇到的老師都算不錯呢!而練習呢就從室內開始吧!相信網路上可以找到千奇百怪的傢俱圖片,找些自己認為簡單順眼的造型來做建模練習熟悉對點線面的操控(不過我目前只習慣用點就是了),還有對物品的觀察力(雖然只是張照片)。一開始不用考慮到所謂面數問題,把模型建到像就對了,等對MAX熟悉到一個程度之後再考慮往少面數邁進也不遲唷!煥杰本身不建議從人物建模開始,因為建人物就像畫人物一樣,看似簡單熟悉的畫面卻很容易怎麼做怎麼不像=  =”挫折感太重了!而且還牽扯到拆UV(貼圖)很麻煩,剩下的就只有不斷練習與突破囉^_^    

      進入聯成之後,畫圖原本只是興趣的興趣。因為再進修之後才讓我有將它當成工作的信心自信和希望!在這期間裡我學到了好多繪圖的技巧讓我的等級更加提升,也認識了許多喜歡畫圖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彼此互相給予意見交流,使得繪圖更加生動活潑,讓原本自己一人沉浸在畫圖快樂中變成許多人一起分享這份感動。
 
更多煥杰 精彩作品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search.php?searchid=12&orderby=lastpost&ascdesc=desc&searchsubmit=yes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跌跌撞撞,這一段繪圖奇遇旅程!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成為漫畫編劇一扇關鍵的窗!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遊戲角色插畫師-驚喜和樂趣創造者

2011-10-27-3.gif  

>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