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櫻庭光    文、小小編

04.jpg    

夏日諏訪子(同人)
炎炎的夏日,在家裡好熱,好想泡在舒服的冷水裡,旁邊還有綠意盎然可以在遮蔽艷陽的樹林,享受夏日時光!用了東方的諏訪子(青蛙),他常常泡在水裡,在夏天真的是一大享受呢!

§啟蒙的開始§
     美術科班出身的櫻庭光,開始插畫的方式和大部分人沒有兩樣,國中開始畫在課本上塗鴉,開始接觸漫畫、動畫,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日本插畫家的網站,為自己開啟一扇門,從此投入動漫創作,越畫越多,越畫越有趣。最早發表作品是在日本著名的插畫社群網站PIXIV,當時除了貼作品,什麼都不會的櫻庭光,竟然也因此認識一批日本同好,因此他最最早的同人活動,都是加入日本的同人刊物,直到高中時期,才知道台灣也有同人活動。
05.jpg

中日龍優勝!恭喜!(朋友的原創,應該也算同人吧w)
日本職棒分區冠軍戰那天,和日本朋友「犬嵐」邊看轉播邊在線上討論比賽的實況,中日龍是台灣好手陳偉殷所在球隊,9局勝利已定!我和犬嵐非常開心的畫了賀圖,畫畫真的是繪師表達心情的方法呢!

§學習的過程§
      高中時期是繪畫基礎養成期,當時的美術老師對於櫻庭光有著非常大的影響。「當時的老師經常以諷刺的表情批評學生的作品,給的分數很低,還要求學生下課後留下來練習,高一覺得這個老師真的很白目,但是經過三年的訓練,到了高三反而很感謝老師,替自己打下很好的基礎。」
       大一的時候櫻庭光選擇進入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和3dmax,希望透過電繪的鍛鍊和3d max透視和立體的建模功能,讓自己的作品能夠有更立體、多元的表現。在聯成的訓練,對於櫻庭光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掌握了painter的使用技巧,透過繪圖板、數位筆和painter豐富的筆刷工具,能夠更自由的創作,並觸類旁通的學會使用其他繪圖軟體。現在櫻庭光通常會使用EX ILLSTESTUDIO、COMICSTUDIO、SAI和 PAINTER 這四種軟體進行創作,透過不同的特效和筆刷,創作出想要達到的效果!聯成電腦評價

08.jpg   

§未來的展望§
    曾經在電腦上跟著日本藝術系友人一起上過課的經驗,給予櫻庭光很深的刺激。他對於日本札實的教學內容印象深刻,以出國留學為目標積極準備中。因為只會口語日文,所以要好好學日文,因為以插畫家為目標,所以認真練習中。期待自己成為台灣的POP,以100%的萌度感動每個欣賞者。聯成電腦評價

01.jpg  
旅行 (原創)
小時候開始接觸美術,但美術其實領域很廣!創作就像一趟永無止盡的旅程,在旅程中或遇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夥伴一起朝目標邁進,也會遇到十字路口,通往不同的創作路程!但怎麼選擇並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勇敢的向前!

06.jpg  

淡色蘿莉(原創)
之前畫的圖背景都是深的,這次想用淡色表現,所以畫了一張比較偏淡色系的圖畫,用淡色系的方法呈現,一開始畫的真的很不順,因為淡色真的難以控制呢!

07.jpg  

塵封的歷史(同人)
歷史是過去發生過的事,喜歡讀歷史故事的,因為很有趣,又可以增廣見聞!感謝那些記錄歷史的人們!畫了東方求文史記中的卑田阿求,用了墨汁風的背景想來增加出一點古典和神祕的氣息!

02.jpg  

冬之戀(同人)
東方是個很棒的作品,裡面的角色都很有特色!最喜歡裡面的琪露諾,在PIXIV還和一群朋友互相在圖上標了! “作者はチルノ馬鹿 “這個分類!這張的主題,琪露諾與大妖精的百合也是我們常畫的題材!

03.jpg  

冬之曲(同人)
這張圖是想要顛覆一下琪露諾這個笨蛋的印象,想要畫出一個感覺比較有氣質比較不一樣的琪露諾,一開始畫時一直在想背景要怎麼做,之後朋友建議我用了我幾乎不開的特效圖層,效果很喜歡!但操作上還待加強呢!

2011-12-13-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