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三凸 

鐵沙掌.jpg  

§聯成學員 三凸

 §時間/課程 99年9comic 、100年10painter。

 §工作經歷:複合式餐廳店長、日本料理董事長特別助理。

§就職公司/職稱:soho(四格漫畫、電腦維修、網站架設、婚禮攝影)。

§三凸@部落格http://togai.pixnet.net

§三凸@漫畫書出版:http://togai.pixnet.net/blog/post/9690561#trackback 

       去年,在炎熱的七月午後,在讓人心煩不已的工作中,一時之間忽然頓悟到:「我的人生不想再這樣下去!」於是我當天毅然決然的遞出了辭呈,離開了一個工作十三年,別人眼中算是高薪的職業。

       這一年,投入聯成的學習行列中,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尤其是工作了那麼久,再次重溫學生的感覺,有著讓人感動的幸福感!

    「不被人所嘲笑的夢想,不配被稱為夢想」海賊王裡的台詞,說的很貼切,小時候說想當漫畫家會覺得很開心!但隨著年齡增長,這樣的夢想,往往卻只會淪為別人口中的笑話!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教育下,藝文工作者往往只能成為最低下的勞力階級,而漫畫在政府的眼中,就連藝文也算不上,想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立足,就只能靠自己。

       對我來說,畫漫畫是件很開心的事,看著自己筆下的角色訴說著自己想表達的故事,那種樂趣從小時就知道有多開心,只是這樣的夢被現實給壓下,但現在不追夢,難道要等到七老八十嘛!?走不動了、沒體力了才去作嗎?放下一份不錯的薪水,投身於不確定的未來中,須要很大的勇氣,我笑笑的對著自己說:「沒關係!就算不成功,至少我還有重新來過的體力!」

有為青年.jpg    

      在聯成電腦整整一年的學習中,很感謝一路上陪伴過的同學、一直鼓勵的老師,曾有同學說:感覺上課好像沒教到什麼東西!我自己深深覺得來這裡學習,花了錢有心想學習,就不該是由別人來「請」你學習,上課時老師就在眼前,你該抱持的態度是盡量在老師身上挖取知識,盡可能在課後時間不斷的練習,然後在課堂上拿出作品請教老師,當然,坐得愈前排,跟老師交流的機會愈多!尤其是想從事漫畫或插畫的朋友,這行業是自己當老板,請自己要求自己,如果沒有足夠的熱枕跟幹勁,那你應該好好考慮是否要這樣走下去! 

       第一次自己印刷出原創本是在 DJ同人場上販售(連結請點我),在此之前就只是在FB聯成論壇上分享自己的四格創作,第一次在同人場擺攤,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市場,第一次銷量......慘烈....只賣出一本,這一本還是聯成的同學支持的,對於這位朋有相當感謝!曾經一度灰心,也好幾天一度懷疑自己,但我後來了解到同人的市場不同於一般的商品銷售原則!並不是你的產品很強很優,就一定能賣到很好的銷量,這個市場的客群是需要時間好好去經營的,對於不認識的新本,接受度並不高,尤其是原創的刊物;雖然,畫二創的作品,可以得到比較高的接受度,可是還是建議有心成為漫畫家的朋友,原創很重要,看著自己創造出的角色,躍然於紙上,是一種極大的成就感,也是一種自我的肯定。

搭錯火車.jpg  

      動漫展是一個很特別的市場,從這裡作為自己作品的出發,也是一個不錯的入門,展場上有許許多多的先進前輩,在銷售自己作品的同時,不要忘了多多認識他們,在他們身上可以學到許多的知識、技巧,多結交一些朋友,便可以多些人可以給你的作品建議!

      畫圖是件很開心的事,在筆下創造出你的世界的同時,你希望你的讀者感受到怎樣的世界!你想帶給讀者怎樣的心情!在這個想法下,便要去了解到市場上想要的是什麼?因為,對從事商業漫畫來說,讀者的感受、喜好是個重要的指標,畢竟,你總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賣個好成績,是吧!

借物大嬸.jpg  

     漫畫創作不是條安逸的道路,希望有用從事的朋友,能一直秉持著熱情、幹勁、毅力與虛心;「外面的天空很大很廣,等待著你的發掘,不被人所嘲笑的夢想,不配被稱為夢想」,我已經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期待著你一起為台灣的漫畫市場加油!

三凸@論壇精采作品: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search.php?searchid=11&orderby=lastpost&ascdesc=desc&searchsubmit=yes

新口味奶酪.jpg  

2011-10-27-1.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