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如果不是遇見你.jpg  

§聯成學員: 蘇綉雯。
§課程/時間:2010/10-Painter認證、2010/11-AutoCAD認證、2011/06-Comic認證。
§工作經歷:窗簾燈飾門市小姐2年。
§就職公司/職稱:森彩有限公司/美編設計
§綉@部落格   綉設計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kid427

01_走.jpg   

緣分

      其實從小就跟美術有著密不可分的緣分,從小學到國中當了九年的學藝股長,班級海報、勞作比賽、全國電腦繪圖大賽幾乎沒有缺席,也抱了許多獎項回家。大學雖選擇就讀商科,不過課餘時間我沉迷部落格網頁設計,為了讓版面獨具風格而學習電繪、網頁語法構造,許多網友紛紛下載我的作品去套用,分享樣式讓我樂此不疲。有關於美術層面的技能總是如此吸引我。
       一年前辭去門市工作,原本是想進修室內設計製圖學習專業技術、提升自我價值,聯成電腦中心老師向我講解課程的時候,無意中看到牆上亦辰老師的作品…那個畫面,是我高中的回憶,我佇立在巨型廣告看板下呆望著亦辰老師畫筆下的女孩─好美好美…我每次經過都會多看她一眼。事過多年再次看到,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與決心─我也要畫出這麼漂亮的女孩!
 

06_共飲.jpg  

起飛

      去年十月決定主修Painter,白天找了一份行政助理工作,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黃俊傑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他風趣又詳細的教導方式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課後也不吝抽空解答學生的來信。課堂學習了一個月,繪圖漸漸變成生活重心,課程結束後我每天下班仍苦練到就寢。就在今年四月,我接到出版社的來電通知過稿,那種感動雀躍我到現在都忘不了,是我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同時,原本在公司的行政助理工作也隨著我的專業技能,而轉為美術編輯─設計產品包裝設計/型錄/網頁美化,繪畫已與我密不可分,真正讓我感受到「把興趣化為工作已經不再是夢想」!業餘的時間我繪製小說封面、也接洽平面設計的Case─海報名片/招牌型錄/Q版人像繪…。

04_等.jpg

投稿歷程

      投稿的屢屢失敗是每個學員必經過程,千萬不要感到氣餒或丟臉,多多觀摩該出版社的封面風格取向是必要功課,雖然本身仍在學習的道路上摸索,但是有一些要點及方法可以分享給學員
‧構圖:使畫面有劇情,手部的戲碼不可少,可保持於臉部、身軀附近,避免跑出畫框被切圖。保持焦點,可利用景深效果使人物凸顯、表現層次,避免畫面背景太過清晰複雜而失焦,畢竟大多數小說封面著重於主角的美麗英俊。
‧用色:觀察該出版社人物與背景對比配,初期可下載前輩的作品利用滴管吸色做練習,將常用配色加入色彩集以利使用,自行做輸出列印亦可方便掌握色澤。
‧融合:多觀察寫實照片的光源取向,畫面上臉部、肢體、衣物的色澤、反光程度會隨背景前景的顏色相映,例如人物逆光時,要注意頭髮及身軀邊緣的反光。
‧均勻度:言情的用色較淺,螢幕畫面上不易看出均勻度,但印刷後顏色偏重,若有色塊不勻、瑕疵乍現可就糗了,一般我會新增一圖層置頂並灌上黑色,圖層性質設為「重疊」,如此一來圖層下的所有色塊不勻一目了然修整完畢後再將該圖層刪去即可

05_晨.JPG     

願景
     「努力提升自我價值,才能提升生活品質」,我不斷督促自己力求進步,衷心期望自己能早日有所成就。家人對我的肯定支持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即使成功的路上有許多犧牲和辛酸,但是只要相信自己並堅持,一切都會值得。大家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展翅吧!

03_望.jpg  
還有更多學習歷程與撇步歡迎大家至部落格或論壇發問及討論。
更多綉@作品  請點我 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search.php?searchid=6&orderby=lastpost&ascdesc=desc&searchsubmit=yes

2011-12-13-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