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拓也 老師

1214pic0000.JPG   

      本篇文章我們將介紹的是Conform這個功能,假設我們有一行有厚度的字體想要順著不規則的面貼著,或是將一條鋼片可以在不規則的目標上服貼,文字或鋼片要符合地面的凹凸面,而不是平平的,我們來看一下要怎麼做呢?

Step01.首先我們先做出一個平面,然後到編修(Modify),修改Lengh和Width都是40。1214pic0001.JPG  
Step02.然後對平面加一個編輯器Displace(置換)。
1214pic0002.JPG  
Step03.在Image欄位會看到MAP,按下NONE會跳出一個視窗,請選Noise(雜訊)。
1214pic0003.JPG  
Step04.然後叫出板岩材質球編輯器,把貼了貼圖的按鈕拖曳到下面的畫面,會跳出複製選項視窗,請選Instance。
1214pic0004.JPG  

Step05.在材質球編輯器點MAP#1兩下,旁邊的parameter Editor會出現其視窗,在裡面會看到Size跟編輯器Displace(置換)面板裡的Strength,這兩個參數可以互相調整,然後在預覽視窗檢視所需要的地面凹凸。1214pic0005.JPG  
Step06.回到創建面板,在Shapes找到Text文字按鈕,在下方打一段文字,順便調整字體大小。
1214pic0006.JPG  
Step07.給Extrude(押出),下面的Amount打上30。
1214pic0007.JPG   
Step08.
1.在空間扭曲(Space Warps )的頁面裡,找到幾何\可變形(Geometric/Deformabl。
2.選符合(Conform)這個按鈕。
3.在上視圖畫出向下的箭頭 指向不規則地面。
1214pic0008.JPG  
Step09.
1.按下撿選物鍵(pick object)。
2.選不規則地面。
1214pic0009.JPG  
Step10.
1.選綁定到空間扭曲(bind to Space Warp)。
2.選文字拖移圖示到上面的箭頭(Conform)。
1214pic00010.JPG  
Step11.可看到文字完全被壓扁方形也完全被壓扁 但卻有順著不規則地面跑
1214pic00011.JPG  

Step12.
1.預設投影距離(Default Projection Distance)為30。
這樣中心點就可以向下拉到30公分的範圍內。
2.間隔距離(Standoff Distance)為10公分。
這樣被壓扁的字會距離地面10公分。
1214pic00013.JPG  
Step13.
1.文字的中心點在上方 所以選文字的座標軸Z往下拉。
  
1214pic00014.JPG  

Step14.完成圖。
1214pic00015.JPG  

2011-12-13-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