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聯成學員  駱修思

駱修思作品05.jpg  

恭喜學員  駱修思獲得2011年corel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 學生組─第五名

得獎訊息:http://apps.corel.com/ap/2011_apac_winner/student_en.htm

§聯成學員:駱修思 (筆名)

§時間/課程:2009年/Adobe數位商刊設計 、2010年/Painter認證、2011/AutoCad認證課程
§工作經歷:國外業務三年。
§就職公司/職稱:快樂的SOHO族。
§駱修思@部落格:http://dreamingfire1016.pixnet.net/blog
§作品名稱:作品依序為─紫玫瑰、少女、荷花、風化、玫瑰色。

駱修思作品02.jpg  

一切,都從照胃鏡開始
      那天一早起床,心情非常好。哼著歌梳洗著裝整齊,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門。鄰居訝異地看著我,問我一臉喜氣要去哪裡?我笑答:去照胃鏡。
照胃鏡的過程當然不會舒服。先是上麻藥,然後忍著噁心吞管子,醫生看完後再去領藥。醫生說我得了胃食道逆流加上十二指腸潰瘍,要我吃飯定量定時,乖乖吃藥,盡量解除壓力。
     從醫院出來,我坐在路邊的小吃店等著麻藥退去以便中午可以進食。看著藍天白雲襯著路邊的人來人往,我身體上的不適一點都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只希望這一刻永遠可以停留。
      三年來的業務生涯,可說是一團混戰。起先在傳統產業,每天跟國外客人討價還價,跟工廠催進度催出貨,不定期的帶著技師在各國間飛來飛去維修、討論、談判;而後轉戰電子業,跟國外客人報價討價之餘,還得和公司內部複雜的各部門來個大亂鬥。三餐從沒正常吃過,每每總是啃了幾口包子,又繼續和客人的Mail奮鬥去了。這個月業績達成,下個月又重新歸零開始,感覺自己好像在同一個圓圈圈裡面,不停重複的轉著。            聯成電腦評價
      內心深處,早就深刻地覺得自己不適合做業務:把別人的客人搶過來,並沒有給我帶來成就感,數字對我也沒有太大的意義。除了感到自己不斷地把人生歸零之外,什麼也沒剩下。
       2009年的那天,難得因照胃鏡而請假的我,意識到自己的快樂不太尋常。於是,我決定離開,重新找尋自己的人生熱情。那天,可說是我業務生涯中最快樂的一天。


駱修思作品01.jpg  

一切,從聯成重新開始
      和聯成電腦的緣分,早在2007年就開始了,一直對繪畫情有獨鍾的我當時就報了Painter認證課程。無奈,繁忙的業務生活和頻繁的出差,讓我在一年的期限內只上了一次課。
       三年後,我決心不能讓同樣的遺憾再度發生,我要用全力滋養我的熱情。辭職後的我,開始大量選課大量繪圖。只要Painter課程在台北區開課,我都在電腦前待命,努力選到課程。有時,一天跑三個分校而樂此不疲:早上在板橋分校上課,午後在忠孝分校,晚上再到公館分校上課。每個老師不同的繪圖技法,都讓我學得又驚又喜,像是任意門一般,每次開門都是不同的景色藝千老師溫柔又耐心地講解光影的色彩變化和五官的畫法、黃俊傑老師把各種筆刷各種畫派的用法講得清楚又明瞭、柯光曜老師深入淺出的示範人體各種姿勢的繪法、蚩尤老師則示範了要有自己風格的重要性。


駱修思作品04.jpg    
       沒選到課的時候,則在家裡專心畫圖。有時臨摹大師們的作品,有時試著自己構圖。從早畫到天黑,已是尋常之事。看著自己筆下原本不成形的人物,漸漸有了像樣的神態和五官,滿滿的喜悅中也漸漸累積信心。更重要的是,那種歸零的感覺漸漸消失了。每畫一張圖,都覺得自己有進步一點點。畫面慢慢改變,自己也慢慢在進化,已經不會有原地踏步的感覺了。
      每天在繪圖中慢慢摸索建立自己的繪圖風格,同時,也觀察一些市面上所需的圖稿。逛書店的時候,看書的內容也看書的封面,看到喜歡的封面,就把自己的作品和它對照看看,慢慢看出自己可以改進的方向,同時也把出版社的名稱記下來,把自己的稿子投過去。剛開始當然挫折很多,但跟出版社的溝通中,卻發現透過他人的眼光可以看出自己以往沒發現的細微之處。2011年開始,封面圖的投稿也漸漸被出版社接受,開始了SOHO族的生活。當然,這一切只是開始。未來,還有漫長的路要走、要努力。但我知道,這樣簡單踏實而充滿熱情的生活,就是我要的。

駱修思作品06.jpg  

 聯成學員─駱修思@其他精采作品: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search.php?searchid=5&orderby=lastpost&ascdesc=desc&searchsubmit=yes

2011-10-27-1.gif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 開花結果  學員榮獲i創意國際創意傘徵件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 兩學員獲得優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