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圖、學員  李志宇

index4.jpg    

     學生時代就對電腦很有興趣的李志宇,最早在工作之餘自學電腦,並替周遭親朋好友維修電腦和作業系統,開始兼職電腦維修的工作,一番職場浮沈,他決定以成立網頁設計工作室為目標,來到聯成電腦追求創業的契機。

社會歷練累積客源
      並非本科系出身的李志宇,退伍後從事房仲及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在這樣的職位上歷練,不僅培養出良好的溝通技巧,也讓對電腦深感興趣的他,透過自修電腦維修技術,進入知名3C賣場工作,從而建立起相關人脈。對於李志宇來說,過去職場上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發展的基石。

     「從幫親朋好友維修電腦開始,陸陸續續也接到不少案子,其中不乏網頁設計,但是因為自己不會,只好轉介出去。」談到自己開始學習網頁設計的契機,李志宇發現無論是否有在網路銷售商品,從大公司到中小企業都清楚意識到網路的傳播力,對於自己浸淫許久的3C產業來說,網頁和社群口碑的經營則是決定產品成敗的關鍵因素之一,也因此他決定轉行從事網頁設計。

小龍女icash合成圖.jpg  

從繪圖到設計 精選最佳師資的教育中心
     「設計師能夠具備電腦繪圖能力,對於活潑或手繪風格的網頁設計有很大的幫助,是選擇Painter這門課程的一個原因,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電腦繪圖課程的學習瞭解教育中心的師資品質。」雖然以成為網頁設計師為目標,李志宇卻以Painter課程跨出第一步。

     李志宇非常肯定聯成對於教學品質的嚴格管理,也決定加報「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的課程。這個具有豐富業界經驗的講師授課,搭配大量實作及網站企劃等實務訓練的課程規劃,讓李志宇建立起專業的自信。

    「簡郁文老師分享很多從業的觀念,也幫助非本科系背景的我瞭解諸如例如配色、黃金比例等軟體使用技巧之外,設計師必須具備的觀念。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帶學員瀏覽相關論壇,並分析很多網頁的架構,套句老師的話:『你們的程度比外面很多三腳貓的實力好多了。』就這樣跟著老師的課程進度,我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

index.jpg  

以Phtoshop展現網頁概念 成功說服案主
     還沒完成所有訓練課程,李志宇就成立個人工作室,因為沒有作品,也沒有相關資歷,比較不容易獲得案主的青睞。李志宇免費幫周遭親朋好友製作靜態網頁累積作品,同時透過過去的人脈主動爭取機會。

     「我會利用PHTOSHOP製作基本版型,讓客戶瞭解我的實力,也更放心把工作交給我。」目前已經完成數個網頁設計專案,工作室營運逐漸穩定,下一步李志宇希望能夠直接從顧客接案,降低對網頁設計公司外包案的依賴,打響工作室品牌。

2011-10-27-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