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澄月

少女.jpg  

 

§聯成電腦  時間/課程:

20108月:Comic 3Ds MAXCorel Draw以及Painter認證班。

§工作經歷:網拍商店  美編。

§就職公司/職稱:MS2寢具家飾 /網路美術編輯 。

§文中作品: 晨曦、秘密、女孩、飛天喵喵、心‧靈‧動。 

§澄月@藝想世界:http://www.wretch.cc/blog/kelddath

晨曦.jpg   

 是否曾想過把「夢想」變成「興趣」呢?!

              一開始學畫,我懷抱著很大的憧憬,「未來將興趣和工作結合」,想必這應該是大家的願望吧!但,若是無法如願以償的話該如何是好呢?放棄、埋怨或是裝傻?

             工科畢業的我,本該遵循所學的一技之長走向既定的道路,不過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聽從別人安排在生活著,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樣想著想著覺得好不甘心,不想未來看著自己後悔沒有為自己活過,就這樣瞞著父母轉而投向繪畫這條道路,踏入聯成大門那一步開始,就是我邁向學畫之路的里程碑!

飛天喵喵.jpg  

                   起初學畫時,因為什麼都不懂,握筆不習慣、不穩、色感差、抓不到感覺,也會有挫折,不過沒有挫折怎麼會有成長,怎麼會有更好的作品呈現,就這樣慢慢穩穩的,我每天必定會花上8小時以上畫畫,完全沉浸在繪畫的世界中,終於能體會到廢寢忘食的感覺,那段時間真的是在「享受」畫畫,很充實、很開心,那段時間進步的速度非常的快。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強大企圖心和急迫想成功的心態讓我一整個載浮載沉,狀態時好時壞,因為心無法靜下來,結果漸漸的迷失了自我。

            而這一切當然是逃不過聯成電腦  東方月老師的眼睛,很高興是由東方月老師作為我的啟蒙老師,他教會了我很多觀念及想法,不僅僅只於繪畫方面,更教給了我們更重要的心靈層面的東西,「畫畫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與享受」,想想也沒錯畫畫是一輩子的事,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畫,隨心所欲的畫,若真的成為了工作,我可能會因此而疲乏、倦怠,那何不當成是興趣,用一輩子的時間去享受他呢?

            就這樣我帶了簡單的行李隻身上了北部找工作,正好在聯成電腦學習的PS修圖技巧派上用場了,幸運錄取了一家網拍公司,負責美編的部分。一方面白天工作賺取生活費,另一方面晚上及假日還可以繼續上課,繼續一步步的朝目標邁進。

秘密.jpg  

              當然也不可能一路都這麼的順遂,曾經碰過來邀稿,圖畫完才說風格不符合,也碰過畫完後直接把價格打好幾折的,一開始也太不能接受這種現象,不過到最後想想,還是要感謝他們,讓我能有練習自我突破的機會(能這樣想當然就最好了),「女孩」文中第一張作品在畫到一半時,價錢就被砍了好幾折,雖然到最後邀稿者也消失了,不過至少完成了,該去享受的其實是繪畫本身帶給來的快樂,這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呢,這就是我在東方月老師身上學習到的態度,「畫畫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與享受」,轉變心念,你將會有所獲得!

            現在我的生活非常的充實,想畫的時候就畫畫,沒靈感的時候就到處逛逛、走走,把生活、情緒、想法全都呈現在畫作裡,不要太急,慢慢來,這是一輩子的事,這就是我想要的快樂、自在。我還再努力著,那你()?想要的是什麼?願意一起用一輩子的時間揮灑自己生命的色彩嘛!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能行,走在這條路上並不是孤獨的,有一大群愛畫畫的朋友也都會陪在你()的身邊唷!一起加油吧!fighting

心‧靈‧動.jpg  

澄月@論壇個人畫廊: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forum-425-1.html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學員精彩接案:轉換跑道成就新人生,用6個月練功順利完成接案!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修護廠黑手轉職美術設計師!  

 

2011-11-02-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