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圖、學員 曾宇珮  

  100638962曾宇珮2011-06-25.jpg  

100638962曾宇珮2011-07-12.jpg

 這是一個關於曾宇珮,一個平凡文靜的女孩,在夢想的路上努力奮鬥故事。

        曾宇珮從小就知道自己想要得是什麼!高中讀廣告設計的她,一直以作為專業繪圖師為目標,畢業 後沒有升學,反而進入聯成學習電繪,目前在工作室負責繪圖工作,曾參與包括小旺福-飛向你飛向我專輯MV美術編輯及金曲獎流行類最佳樂團--MATZKA同名專輯的漫畫繪製等多項創作

     「讀廣告設計是因為我喜歡美術和繪畫,但是廣告設計更偏向多種不同元素的重組和搭配,繪畫則更偏向透過畫筆及媒材,在空白的畫紙上畫出心中所思。」因為對於繪畫和美術的偏好,曾宇珮利用課餘時間培養美術實力,還到畫室學習水彩及彩色墨水。   100638962曾宇珮2011-06-05.jpg

      畢業後曾宇珮嘗試投稿,才發現出版社大多要求電繪作品,雖然對於自己的手繪能力相當自信,曾宇珮對於電繪卻非常陌生。此時剛好看到聯成在網路上的課程訊息,深入瞭解後,她以培養全面性的電繪能力為目標,選擇Adobe商業刊物設計班、Painter認證、3D Max等課程。

     其後數年,曾宇珮一邊打工一邊學習,陸陸續續在聯成完成相關訓練,並獲得在開工作室老師的肯定,延攬進入自己的工作室,開始自己的繪圖人生。各種軟體中,曾宇珮最喜歡Adobe Photoshop,因為這套軟體使用簡單,功能方便,透過各種功能的運用,能呈現非常精彩的效果。對於喜歡嘗試各種不同題材的曾宇珮來說,透過電繪軟體,更能自由展現出自己想要表達的主題和風格。 

         談到從手繪到電繪的過程,曾宇珮認為對於繪圖筆的適應是最大的困難。尤其已經養成繪畫習慣後,無論握筆、上色都自然而然,但電繪使用繪圖板和繪圖筆,下筆輕重手感都與過去完全不同,因此必須花很多時間不斷練習,重新建立下筆和用色的習慣。100638962曾宇珮2011-08-14.jpg  

 

小作品大用心持續投稿創作不輟

       目前在漫畫工作室擔任繪圖師,曾宇珮必須以團隊方式和工作室成員共同創作,面對有各種不同的案子,必須嘗試過去未曾嘗試過的題材,並與工作夥伴建立默契,在她的經驗中,曾經遇到大幅的捷運漫畫繪製案,尺寸非常大,對於細節的精緻度要求很高,這些不同的挑戰不僅磨練她的技巧,也帶來不同的成就感。 

       平常以欣賞各種作品及展覽累積靈感,聽音樂培養創作情緒的曾宇珮,最大的嗜好就是看日本動畫,充滿想像力的劇情往往刺激非凡的創意。她不以目前成就為滿足,以專業插畫家為目標積極投稿,曾經參加台灣川輕小說插畫組比賽獲得入選,明年打算再接再厲,以更成熟的作品挑戰自己的實力。100638962曾宇珮2011-03-07.jpg  

 

如果有興趣,也歡迎讀者到曾宇珮的部落格和她交流:http://blog.xuite.net/sachy/2011

更多精采作品請到聯成技術論壇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index.php

 2011-11-02-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