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Cash

美人衣.jpg    

§聯成電腦  時間/課程:
2010年:2D遊戲設計師班  Painter認證班、Comic 認證課程、10科 終身職訓卷-(無選修)
2011年:Adobe數位商業刊物設計班

§工作經歷
以前是做美容,現在是事業的第二春,駐站畫家

§就職公司/職稱:
明日工作室/駐站畫家

§文中作品:《圖片版權歸屬於明日工作室所有》 
化物蝶、美人衣、夜半人肉市場、骨罈、賣鬼屋、黃泉之門           

§Cash@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0120

賣鬼屋.jpg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拼命練習,

                        每天花10小時在電腦桌前畫畫,終於....完成夢想!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對未來有一種期許。或許懷抱夢想讓人感到虛無飄渺、遙不可及,但有時心中仍不自覺去想像建構,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夢想,它的可愛又可恨之處,正是如此!

       一年九個月前,我懷抱夢想。現在我在出版社擔任駐站畫家。也許有人聽過我,也許有人看過我的作品,在大家對我的眾多讚美背後,是用艱辛的歷程換來2010年初,我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有的工作,決心;想改變自己,花了很大的力氣說服家人,進了聯成電腦上課,起初家人們都非常不看好,認為我的做法相當莽撞,我一直跟自己講,不能輕易妥協,不能成為笑柄。下定決心後,我捨棄了逛街玩樂時間,與朋友們的聚會一律拒絕。周一至周日,只要有課我都儘量安排,不想浪費一分一秒。當時,我的生活重心只有;上課、畫圖、睡覺、上課,日復一日,週而復始不斷的重複。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畫圖的時間就將近10個小時,一畫完圖就是投稿出版社。而上課的地點則在:台北縣市、桃園、台中,這些聯成分校據點到處奔波學習。

     許多人常常說,自己沒有基礎、沒有時間畫畫,對我來講這些都是藉口。有決心這麼會怕沒有時間?所有的時間都是咱們自己生出來的。試問:對於構築夢想、達到夢想;你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我的每日生活,除了上課的那3小時以外,足步不出,死命窩在家裡頭;每天睡醒一張開眼就只有作畫。偶爾接接外包的小案子,吸收各種經驗順便賺取微薄的學費以及生活費用。一有空檔就會跑書局、小說出租店、便利超商,只要有小說封面的地方,我就會去那裡把書拿出來研究看人家是怎樣做畫。每一家、每一風格,仔細詳細的比較,甚至有時後會拿著相機去把封面拍回來再繼續看。學習人家的優點、畫法、用色,來畫自己的圖,完成一張;就投稿一張。

     家人看我對畫圖是那麼的執著,畫出來的作品也漸漸的有點樣子,於是就不再那麼的反對我當初所做的決定。一眨眼,一年的上課時間很快的就過了。

黃泉之門.jpg  

     這短暫又充實的一年當中,聯成很多位老師,都讓我學習到很多。啟蒙老師是;練任老師老師一直教導我們,速度就是專業,想在職場上生存就是努力的畫下去,善用上課的所會的任何技法,來繪製一幅作品。
     
東方月老師;則是教導我很多關於心靈層面上的學習以及對事物的觀察力,如何賦予一張圖生命。鐘孟舜老師、奕辰老師、藝千老師、柯光耀老師…每一位老師的教授是無法三言兩語就講完。就如同我當時花了近兩年的時間,來觀察仿間的每一個補教機構,最後會選擇聯成的原因是,聯成補習班讓我不只學到了我想要的專業技巧。強大的師資陣容是更吸引我的,就算課程結束,每一位輔導老師依舊都會很關心學生的後續發展,幫同學們收集作品,幫同學們爭取就業的機會,這就是我會選擇聯成的原因讓我有同心在一條船上的努力之感。
 
      2011年2月,我接到了一通出版社的電話,告知我過稿了。詢問我是否可以接受畫試稿,如試稿通過就直接印刷封面開始成為出版社的自由插畫家。這樣的機會我不想要錯過;一口就答應下來,當時內心的激動直到現在依舊難以忘懷。家人們也看到我的成果,紛紛地說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辛苦果然沒有白費。真的讓我只花一年的時間就成為專職插畫家,我小時候的夢想就這樣子實現了,我告訴我自己;我真的做到了。
骨罈.jpg  

     說真的,我很高興改變開創、勇敢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聯成老師奠定豐富了我作畫基礎,出版社的訓練讓我學到實戰經驗,兩者相輔相成,最直接也最精采地彩繪了我的人生夢

       2011年11月,出版社一則訊息,通知我進升為駐站畫家。當時那種激動不下於第一次過稿的心情,在出版社我花了九個月的時間,從來不拖稿,當中除了畫出版社的圖之外,自己依舊還是持續在畫新圖。就算現在沒上課,我花在電腦前的時間依舊不下10小時。或許我沒有那麼多專業的訓練,沒有那麼多的才能。但是我肯定的是,只要我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不斷的投稿,不斷的畫新作,只要持續不斷,就如同龜兔賽跑,勝利會向你招手。

『難行,能行!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
     這些話是我母親教導我的,再難走的路,願不願意前進都是自己的決定。決定權絕對是掌握在於自己。
很多人的問題都在於一年當中,害怕會失去原本所擁有的,但卻不知,有捨才會有得。但前提必須是…『持續不斷堅持下去的理想』。

      我很開心,我只花一年又九個月的時間去實現了我的夢想,成為了恐怖小說的駐站畫家。此外,我也對得起替我付學費的人,當然那就是我自己囉(笑)。對未來有夢的你是否也想去實踐了呢?請堅持你的選擇。

化物蝶.jpg    


《以上作品圖片版權歸屬於明日工作室所有》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學員精彩接案:轉換跑道成就新人生,用6個月練功順利完成接案!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修護廠黑手轉職美術設計師!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隻身北上踏上繪畫之路的理工人!

 

2011-11-02-1.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