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聯成小小編凱鈿02.jpg  

凱鈿行動科技歷年紀錄》
凱鈿05.jpg      
(資料來源:凱鈿行動科技官網) 
    

     2011年商業週刊以「蘋果最推App團隊三大熱賣關鍵」為題,報導凱鈿公司,這個創造台灣在蘋果下載次數最多的企業,在台南這塊純樸的土地上,放眼世界,聯成電腦多位優秀學員皆任職於該公司,2011年10月我們採訪到這位年輕的創業者,談談正在手機軟體應用程式(apps)設計產業及其人才需求。凱鈿.jpg 

Q1.可以談談目前凱鈿主要發展方向和未來目標?
Ans:
我在工研院擔任家庭網路中心工程師的時候,發現apps的新興商機,最終決定跳出來創業,目前公司主要的產品內容為行動裝置的apps。凱鈿期待這些深獲使用者肯定的手機應用軟體跨出行動裝置,能廣泛的延伸至平板電腦、筆計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這些作業平台,讓不同媒體的使用者都能體驗這些軟體帶來的便利和效能。
                                                                                                                                           Q2.請您用一句話描述凱鈿這家公司?
Ans:如果要我以一句話形容凱鈿,我會以:「提供專業的行動科技應用與服務,讓使用者在無所不在的操作環境下,隨時隨地不限裝置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作為凱鈿賦予自己的使命。
凱鈿03.jpg  

Q3.您認為凱鈿吸引優秀人才投入最大的優勢在哪裡?

Ans:凱鈿行動科技是一個讓能夠讓創意有呼吸空間的公司,我們有完整的產品發想空間。無論擔任的工作是程式、美工還是行銷,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工作氛圍讓我們能夠創造出真正符合使用者需求,甚至超乎期待的apps。
                                                                                                                                       Q4.對於員工的職涯發展,凱鈿提供了哪些規劃?
Ans:成立凱鈿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在我的故鄉,台南,營造一個類似國外軟體公司的工作環境,因此凱鈿雖然規模不大,福利制度卻相當完善。我們的員工必須和不同領域、甚至不同國家的行銷團隊溝通或部門協作,這是相較於其他企業特別難得的一點。除了員工培訓之外,每年我們會與員工進行兩次面談,一起規劃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Q5.凱鈿目前需要的人才是哪方面的呢?
Ans:
因為凱鈿目前成長快速,人才缺口很大,包括行銷、程式及美工設計都期待具有競爭力的人才加入我們。我們的產品主要以蘋果的iOS為開發平台,於iTune上以全球使用者為目標進行銷售,因此行銷人員外語能力要好,程式設計師必須熟悉Objective-C或C語言,美術設計師則必須兼備2D、3D繪圖能力,考量未來多樣化的程式設計需求,我們也期待除了2D、3D之外,也能在動畫、影片剪輯上有一定的實力。除此之外我們經營Web Service的系統平台,因此如果程式設計師對於自己的PHP和MySQL實力有自信,也歡迎將履歷投遞給凱鈿。
                                                                                                                                      Q6.在人才的招募上,凱鈿最重視人才的哪些特質?您認為應徵者應如何準備比較容易獲得面試和錄取的機會?
Ans:
因為app產業的特性和凱鈿的企業文化,我特別重視應徵者的抗壓性、創意和責任感。就像大家知道的,app產業的節奏很快,環境變化快速,新人必須很快學會我們教導的內容,跟上整個團隊的節奏,即時反應市場需求。而團隊工作,必須跨部門配合,除了創意之外,能夠即時完成賦予之任務,讓跨部門的工作順利進行,責任感是不可缺乏的。
                                                                                                                                            Q7.作為年輕的創業家,根據您的工作經驗和想法,對於即將投入職場或轉換跑道的學員,可否提供一些建議?
Ans: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工研院擔任家庭網路中心工程師,這份工作持續了四年多。奠定我後來發展的基礎。我認為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慎選符合志趣的工作,選好後待滿三年。因為在這三年內,你大致會遭遇到專業領域內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並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會使你具備獨當一面的能力,並對未來的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所以在你準備好自己之前,不要輕易離職。


《順利就職凱鈿行動科技之聯成電腦學員》
洪嘉佑.jpg  

行動軟體 視覺美工設計之路          

「想要學習的更扎實、更深入。」洪嘉佑談到他進入聯成再進修的考量。「進入聯成前我對adobe美工軟體像是photshop就有一定的操作能力,也接觸過3D軟體,會進入聯成主要是因為遊戲產學班的課程規劃,完整的課程可以讓我使用遊戲界主流美工軟體的技巧更上一層樓....繼續閱讀

長翬.jpg  

讓APP創意加分的UI設計人 

18歲時的咼長翬是個遊戲小子,未來對於他來說是一間不錯的大學和也許感興趣的科系,22歲大學畢業前夕,未來變成能夠兼顧樂趣和工作價值的職涯規劃,讀資工的咼長翬清楚認識自己的興趣不在程式設計,反而創造性的工作最能激發自己的熱情....繼續閱讀

2011-11-02-1ed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