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澄月

27.jpg     

       如果在三個月前問我「工科出身的人是否有轉轉換跑道的機會呢?」在那時,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但現在我會很肯定的說「沒問題的!只要下定決心,付諸行動,就沒問題!」因為,我在「聯成電腦專業認證教育中心」找到了這個『可能性!!』

         學習了七年多的專業,一般會都順理成章的走了既定的道路,將自己的人生代入「公式」中,答案是出來了,這真的就是自己想要的嗎?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機械系畢業的我,理當從事電腦繪圖相關工作,但我捫心自問真的想走這樣的道路嗎?真的這樣就甘心了嗎?我不甘心!要我就這樣認定了自己的道路我不會甘心,就算只有一次機會,我也要勇敢去嘗試,因此我便轉換了跑道投身至電繪與美工的領域去學習。

       Painter是我最先接觸的繪圖軟體,起步當然沒有想像中順利,完全沒有美術基底的我,學習起來頗吃力的,沒色彩運用的概念、手感不好,第一堂課就是在慌亂中度過的。這時候導師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感謝聯成電腦專業認證教育中心安排了很好的師資,東方月老師以不同於以往的上課方式,帶領我進入這個領域,由淺入深,讓我一點一滴的建立起自己的色感、手感與信心,更讓我體會到繪畫是開心的。

 34434_1306154572wymi.jpg  

           繪畫真的是會讓人廢寢忘食,常常一畫就忘記時間,不過我卻樂在其中,研究畫筆使用方法、整張圖氛圍如何呈現的恰當、練習手感、色彩運用等等好多好多,多看多 聽多問多學多練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雖然辛苦,但是值得,每每完成了一件作品都很有成就感。這一路的學習還好有老師的細心指導,才能讓我能夠排除在繪畫上遇 到的困難瓶頸,接下來就是不斷練習的吸收並融會貫通,要學習的還多著呢!

        「畫畫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與承受。」這是課堂上老師所說的,確成為了我時常激勵自我的一段話。不只一次我懷疑自己是否有這能力,也擔心家人不能認同我的選 擇,這句話卻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要怎麼生活,全取決於自己,選擇了就去承受,不論好與壞,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開心,而且沒行動誰又會曉得結果呢!

CG.jpg  

       學習環境重要、授課老師重要,自己的心態更是重要!聯成電腦專業認證教育中心提供了優質的環境設備與優良教師,最後欠缺的就是自己的決心與態度。加入了這個大家庭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三個月,卻讓我體會到比什麼都重要的事,我會帶著這個決心與態度繼續努力下去,也許困難重重,但走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不正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嘛!!

34434_13046769984UIw.jpg  

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