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撰寫      圖、mo牛 繪製 

welcome.jpg  

      mo牛,個子很高,笑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她說自己不愛傳統的繪畫,無論是素描、油畫還是水彩,只有動漫才是這輩子真愛,有點離經叛道,有點新世代的執拗,但是這個奇特有趣的漫畫少女,總是能創作出讓人愛不釋手的作品。聖誕bell.jpg  貝爾.jpg  

 

靠畫筆吃飯的自信

          因為對於日本動漫文化的偏好,mo牛選擇進入日文系就讀。這段時間她主要利用色鉛筆創作,雖然繪圖技巧逐漸成熟。大學畢業後,對於自己畫技頗有自信的mo牛,覺得自己有靠畫筆吃飯的本錢。評估台灣的就業環境,黃新華覺得遊戲產業的提供的就業機會比較多,考量目前多以電腦繪圖取代傳統手繪,mo牛決定學習電繪軟體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那時候評估比較過,課程與動漫相關度最高的只有聯成電腦,遊戲產學單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學到插畫和漫畫的軟體和實務技巧。」談到自己進入聯成的原因時,mo牛這樣說。雖然mo牛笑稱是因為受到漫畫家「種村有菜」大眼睛漫畫人物的影響,導致自己也喜歡大眼睛的人物,實際上她的作品無論在人物比例和肌理都更寫實,比較近似於創作薄櫻鬼原畫的插畫家「カズキヨネ」的風格,而mo牛正是以此這位優秀創作者為目標,鍛鍊自己的繪畫技巧。聖劍之戰.jpg 

以良好的2D繪圖能力開啟遊戲產業大門

         憑著優秀的人物設定和繪圖技巧,mo牛順利進入傳奇工作。但負責的工作卻是3D美工設計。「因為公司認為有2D繪圖能力的基礎下培養合格3D美術設計師比較容易,相反地,很多有3D軟體操作能力,但是沒有2D繪圖能力,作品的細節總少了什麼。」

        從一個3D繪圖苦手要成為職業繪圖師,可以想見mo牛必須承受的壓力,但是在忙碌之餘仍持續從事四格圖文部落格的創作,可愛的內容往往讓讀者會心一笑,想像不到這是經常加班到半夜,苦悶上班族的作品,她總說這些作品就是生活中發生的事,但mo牛經常以有趣的角度詮釋這些生活細節,就像她獨特的哲學觀,非常的『Mo牛』。

mo牛技術論壇個人創意畫廊:MO牛のMO米雅米

弓箭手.jpg  

獵人.jpg   

2011-10-27-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