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李育慈

20111027pic00010.jpg  

 
     傳說中的人面犬出現!
為什麼會想寫人面犬的教學,因為…牠每天都坐在我旁邊。事情發生在有一天我正翻著妖怪圖考這本書時,看著裡面介紹的各國妖怪,眼睛突然一亮,看到了一張似曾相識的圖片!!

20111027pic0000.jpg  

     咦!這隻人面犬的圖,我怎麼覺得他的臉好像在哪看過?!到底是在哪咧?正當我抬起頭往旁邊看時,啊!人面犬!原來就坐在我旁邊,雖然我很想放對照圖,但礙於肖像權的問題,我要尊重他,只好保持不公開!今天我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快速畫出一隻人面犬,那費話就不多說了,趕快來教大家畫人面犬。

     首先我開一個寬:1024高:768 解析度:72dpi大小的新檔,筆刷我是用【壓克力筆裡的-->不透光細節筆刷3】。筆刷大小調成:3,顏色:可依各人喜好自行選擇喜歡的顏色,我用的是R:140  G:115  B:90一切準備就緒後,先在畫面中間畫一個膠囊狀的橢圓形,接著在左右各畫半個有點傾斜的橢圓形。

20111027pic0001.jpg  

再來頭上撇個4根毛,千萬不要撇太多,因為牠有點禿頭!撇太多人家會以為牠去植髮了。

20111027pic0002.jpg   

接著在臉上寫上一個外擴的八,底下再畫兩個小叮噹的百寶袋,中間再用一條線接起來。

20111027pic0003.jpg  

再來畫個沒有合起來的三角形,底下再畫個微彎的小小一撇 。

20111027pic0004.jpg  

這樣頭就完成嘍!再來畫身體,先在左邊畫一個弧形底下畫3個圓圓的,再接到上面去,右邊也是一樣的畫法。20111027pic0005.jpg  

     然後由於我把牠的姿勢設定成很像我家狗常出現的坐姿,如果各位覺得不雅的話,可以自行畫成比較優雅的姿勢。

20111027pic0006.jpg  

再來畫個尾巴,旁邊撇兩撇,就好像在搖尾巴一樣。

20111027pic0007.jpg  

最後幫牠加上一點點張菲的落賽鬍,看起來會更有男子氣慨哦!

20111027pic0008.jpg  

還有俗話說的好「狗改不了吃屎」,為了不讓牠餓肚子,就幫牠加點大餐吧!

20111027pic0009.jpg  

畫面看起來好像有點空虛的樣,那就再幫牠加點想法吧!這就是俗稱的「擬人化」手法。

20111027pic00010.jpg  

      其實很多時候靈感是來自於廁所,曾聽人家說過,當你在廁所時是最能冷靜思考的,那創意呢?就來自於生活周遭的大小事物,只要你能適當的運用這種發生在你身邊的事,並把它圖像化,那就會變成一個很好的點子了。我因為去聯成學了PAINTER,才能畫出這些東西,所以光有想法但不會表達出來也是沒用的哦!PAINTER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繪圖軟體,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一起來學,那今天的人面犬教學就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的收看!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dodograss/11095381

2011-10-27-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