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褚思婷

1363469864.jpg  

 

        從小就很喜歡美術,但是都沒有機會發展,一直到大學畢業可以自己選擇未來的時候,我才決定要學電腦繪圖;當初,也是因為很愛網路遊戲,希望能投身於相關產業,但是考量台灣美術人才眾多,加上本身非本科系畢業,又無相關的作品,在業界實在很難擠進去,後來經過考慮,才想轉方向,往報紙插畫、小說封面投稿這塊前進。以接案子增加收入,而非以繪圖創作為主要職業,另外也是培養興趣。

 

     到目前為止,在聯成電腦上繪圖兩次,不同的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在第一次接觸Painter軟體、繪圖板,還對電腦繪圖一點都沒有概念的時候,被重重的打擊了我的信心。等到第二次的painter課程時,老師的教學方式和速度也很適合剛接觸Painter的同學,課堂上給予充分的練習時間,也很耐心的解開每個同學的疑惑和盲點,有問必答,且會主動給予建議,在這次的課程內,除了白板上的教學,還有老師巡視教室,給予各個不同同學的建議,在這裡學到很多東西;此外,上傳個人作品,直接在課堂內修正、指導和建議,不但讓同學可以看到別人的作品,也可以在老師講解的同時,思考自己的作品是否也有一樣的問題,進而去修正。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言情和描繪照片這兩個,以前總是覺得小說封面,都畫得好像某位明星,覺得很厲害,自己學了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困難,雖然比起大師級當然還沒有到那樣的純熟的技巧,但是也足夠讓朋友們讚嘆;修改照片則是以照片為基底,在上面描繪出寫實的人像,因為我們還不到可以憑空創造人物出來,對於人臉、四肢的比例也較無概念,老師用這種方式讓我們去練習人體的比例,再去慢慢脫離描繪照片,自行創造人物,我覺得很實用,也比較容易入門,不會在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摔了一跤,沒有老師的輔助就無法自行創作練習,這種方式,即使在課程結束後,也可以在家自己畫,自己練;每個角度的人物比例也可以自己挑選不同照片做練習。

 

    在結束12堂課程前,我已經完成了兩張作品,都已經給老師看過了,也被大量的修正指導過,老師在課堂上點出問題點、和一些沒有注意到的該加強的地方,但是卻沒有否定我的作品,以高度的評價稱讚讓我覺得很開心,讓我有更大的信心畫下一張作品。在最後一堂課程裡,老師將一些同學上傳的作品,挑選出來給大家看,並直接給予指導,也讓我發現其實每個同學都很厲害,很多同學說不定就是以後出名的繪圖創作家,我也以他們的作品來檢討自己的作品,去觀察他們厲害的地方並學習,參考他們不好的地方並修正。

 

      12堂共36小時的painter裡,學到不只有老師的技術,也從不同同學那裡學到不一樣的方式及技巧,結束了課程,甚至還有點不捨,因為每個禮拜下班就是很開心去上課,然後趁休假時間創作自己的作品,雖然最近上班很忙,也沒時間創作,但是老師教的方式很讓人根深柢固的牢牢記著,所以我也不怕結業後會忘記老師教的東西。也謝謝聯成的各個老師,能給我機會讓我選到這堂課,讓我重拾對painter的信心,也讓學習更快樂、更充實。
1363479146.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vls7572/6530897

 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