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陳柏綱 

0926pic000.jpg  

      一轉眼間從大學畢業至研究所接下來當兵退伍至現在,只能說一瞬間就過了三年的時間,時間可是過的非常快,雖然目前我的工作內容依Pis合約規定不能說,但我還是很感謝聯成電腦哦!

     在聯成電腦學了3D-MAX課程之後,接下來才是自己該要走的路。然而當學習課程結束後該如何其應用呢?至今課程結束後也已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這就是自我挑戰的開始,在未來裡要更努力加油,今日來個簡單的打造漂亮的3D抱枕模型吧!這個在課程之中沒有學到,但3DMAX功能可說是應用化,要如何去組合搭配是看自己。抱枕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自己是否也在用抱枕呢?別和我說沒用過抱枕唷,必竟抱枕是隨處可見的物品,在睡覺中也用的到呢,雖然網路上也很多抱枕模組可供始用,但還是自己來親自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模組吧,俗話說與其用現成的模組,不如身體力行自己也試著做做看,經驗就在此之中,每建立一個模組就代表自己也正在成長唷。在日常生活中,抱枕規格為 30X30、45X90、50X150 CM 。

1:建立BOX 參數為30X30 CM  厚度為1CM,分格大小為 30  30  1  ,如下圖。0926pic0001.jpg  

2:然候在右邊box添加一個Modifer-reactor Cloth修改器,點選Complex Force Model,如粉紅框部份。

0926pic0002.jpg  

3:將reactor修改器叫出來 選布料(改變屬性材質) 並且pink box1。0926pic0003.jpg  

4:將reactor修改器叫出來 選Preview Animation (模擬)如下圖粉紅框。0926pic0004.jpg  

接下來會出現如下圖一樣的視窗按下p鍵(開始及停止都是同一個鍵)。0926pic0005.jpg  

等待它變化至一定的時後(也就是抱枕的型出來之後)在選Update MAX 成型。

0926pic0006.jpg  

之後在上自己喜歡的材質變完成嚕,若喜歡素的顏色可貼上素色材質然後記得要加上BIMP,這樣才會有抱枕的紋路出現會更真實。0926pic0007.jpg  

以下這張圖為住家中常會擺上的抱枕,可以自己試著做做看唷,會別有風味的唷。

0926pic0008.jpg  

     以上-應用部份教學到此為止,雖然是個滿簡單的應用,但與其抓模組來用,到不如自己試著做一次看看嚕,多多學習多多嘗試,在聯成電腦接受室內設計課程(課程時數152小時)這段期間,經過蔡銘德老師及墨高智傳授及指導,我學到了很多不知道的技術及知識,出社會開始工作後,就是要一步一步往上走,創意及工能組合變化是無限的,只是要看自己要不要努力試試看。

0926pic0009.jpg  

    在學習基礎期間,經過了蔡銘德老師的指導CAD的技巧及專業知識之外,以及墨高智老師的3D-MAX傳授及指導,雖然回憶之前學習過成中可能是業界裡的一小部份,但那是基礎中的基處,雖然最大的主因是英文很多看不懂(當然不只有我而已)想必很多人都是如此吧,不過經過的上課學習和筆記狂寫及老師細心的指導,終於很順手的操作,也不會在害怕此軟體,包括了設計上那些該小心的地方客戶的想法等趣事,這類的相關知識太多了,第二本筆記本也寫的滿滿的,相當的充實,然而現在出了社會,現實生活中剛開始入行總是事事不順心,現在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了,在聯成電腦是學習打好基礎,出社會之後是自己要去挖掘應用,明年的現在我還會在回去聯成電腦考取新的max及cad認證吧,必竟學習是無限的,目前我相信只要肯努力雖然過成中會失敗許多,但只有不放棄才會成功。

    在聯成電腦交到了許多朋友,我和他們一起追求的夢想,就是讓大家有個舒適幸福的家,雖然知道這條路不好走,但會努力下去的,希望接下來的學弟妹也要繼續加油不要放棄唷。在此感謝聯成電腦,及開導我的老師。

0926pic00010.jpg  

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sakuras1-sakuras1/article?mid=65&next=40&l=f&fid=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