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P2120116.JPG   

課程:CAD2D+3D認證班、Inventor認證班、Pro/E認證班(90hr)

現職:YAMAHA/台灣三葉機車開發工程師

用證照為自己加值

       說起話來溫文有禮的蔣効璟,頂著國立大學機械所的光環,公認是職場正夯的新鮮人。但是有著理工人良好邏輯分析和理性思考能力的他,卻認為除了學歷,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還需要證照加持。此外,評估職場的需求,除了在學校常接觸的AutoCADSolidWork等繪圖軟體之外,他也想學習在實務界常用的其他繪圖軟體。

      因為這些原因,蔣効璟在畢業前夕報名聯成,主修機械繪圖相關的軟體認證課程AutoCADInventorPro/E,同時考量工作需求,也修習了Office相關課程,蔣効璟的目的非常明確:「我就是要考取證照。」配合聯成的課程進度,蔣効璟順利在六個月內取得七張證照。

      在忙碌的畢業季,蔣効璟必須兼顧論文口試、課業和認證考試。曾遇到口試結束後三天就是AutoCAD認證考試,卻仍順利通過的蔣効璟也大方分享自己的秘訣: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瞭解老師的授課內容,不懂就問到懂,並利用零碎的時間儘量多練習。「考試最重要得是能夠快速判斷,因此多練習增加熟練度是很重要的。」蔣効璟強調。 

跟著老師的進度,初次學習也能很快上手

       聯成親切的服務態度,讓蔣効璟覺得相當親切。「聯成的服務人員會主動關心學員,如果遇到什麼問題,只要跟工作人員反應,都能夠很快解決。」而對於聯成最深刻的印象,蔣効璟認為是講師的專業能力。

        「聯成講師講課內容很清楚,讓有繪圖基礎的我學到很多繪圖概念和作圖技巧,經過設計規劃的課程,就算初次學習者,只要能跟著上課進度,也能很快上手。」透過在聯成學習的觀念和基礎,和多種繪圖軟體的操作實力,即使進入山葉公司工作時使用的是企業自行開發的工業繪圖軟體,蔣効璟也能在二至三週的時間內上手。 

快速的繪圖能力是自己的優勢

       目前在台灣山葉機車負責R&D工作蔣効璟,認為自己能夠在面試的時候脫穎而出,證照是很大的原因。「進入山葉就職後發現,公司面試新人的時候不僅僅看學歷,更重視能力。第一次篩選應徵者時,證照就是能力的證明,無形中為自己加分不少。」

        目前在山葉主要負責的是車體外觀建模工作,蔣効璟說明自己的工作主要是:「將工業設計部門的作品透過建模,最終能夠達到量產的目標。」蔣効璟認為自己在職場最大的優勢是繪圖的速度,新人訓練的期間,主管經常會交付臨時性的任務,規定在一定期間內完成繪圖建模的任務,測試新進人員的工作狀況和學習進度,蔣効璟往往能夠以一半的時間完成,除了天份,他的努力更是主要的原因。

       熬過新人陣痛期,越來越進入工作狀況的蔣効璟也規劃在工作之餘進修日文。他分享自己的經驗:「無論學習或工作,抗壓性是最重要的,沒有人一開始就什麼都會,挫折是難免的,很多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應該有效的調適,慢慢習慣之後,就能夠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