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阿狼

0830pic000.jpg  

又到了阿狼老師(被拖走)的教學分享時間,我竟然拖了3個月才生出第二篇分享文,我錯了,打我吧(被巴!)其實一直不知道該跟大家分享什麼,因為愛畫畫,所以身邊的也都盡是些高人在,不適合班門弄斧,不過最近注意到了大家畫人的方法都不一樣,這也很值得可以彼此分享!且阿狼便拿出自己的專長,就是現學現賣(被巴),以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這次狼就從打草稿開始,麻豆就是我可愛的兒,在打草稿的部分,也是由於狼去上了聯成電腦的課程,拜了很多位聯成電腦的大師,受到各位老師的薰陶,而有不一樣的選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如果是站姿的人的話,完美的八頭身比例,所以就會先畫出一個長方形(如下圖),接著先切一半,再各切一半、再切一半。

0830pic001.jpg  
 
就得到了八等分的完美比例啦!第一等份當然就是頭,接著是脖子到胸部,中間則是腰部。把手、腳、關節等部位接著畫出來。這裡有個小知識跟大家分享,一般公認小腿的長度比大腿長,比例上才是好看的(所以女生才會要穿高跟鞋),然後將各個部位分區畫出來,主要是胸部、骨盆腔、關節的圓圈。

0830pic002.jpg  

然後是肉體的外輪廓。
0830pic003.jpg  
 
2.如果是其他姿勢、角度的話,主要是礙於在特殊角度的時候,沒辦法使用等分法來構圖,因此改採這種畫火柴人的方式,先畫出動作的簡略(記得還是要注意身體長度的比例),這邊就用我的愛子,阿斯,來做示範吧!

0830pic004.jpg  
首先是火柴人式的骨架。
0830pic005.jpg  
 
再畫上大概的身體外輪廓。

0830pic006.jpg  

簡略的把服裝畫上去。如果像某狼一樣線條畫得很雜亂的,就可以再開一個圖層,把第一張稿調淡透明度再畫在第二個圖層,完成之後再開一個線稿的圖層開始畫線稿

0830pic007.jpg  

如果是畫兩個人或者有前後景狀況的時候,也可以多開幾個圖層來畫,以免線畫超出去、壓在一起,要花比較多的精力來修改。另外抓一張圖來說明,狼特地改成3種顏色來表示三個圖層。

0830pic008.jpg  

這樣就可以區分在畫人跟服裝/鎧甲和兩個人不會ㄍㄡˇ在一起,當然最後畫完就可以合併在一起了,免得檔案的容量會太大。於是乎登登登....線稿就完成囉!很簡單好可愛,真想一口把你吃掉!(住手!!)

0830pic009.jpg  

(那上色偷跑是怎麼回事)


其實也不是每一次畫圖打稿的過程都需要怎麼多步驟,如果是孰悉的動作就可以省略掉一些過程,當然前提是畫的骨架角度要合理,或是由圖的重要性來覺得。以上是阿狼老師的教學分享,我們下次見囉!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zero98000/article/39246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