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洪嘉佑 撰文/圖
0812pic0007.jpg  

     從大學畢業後,因為想要精進自己繪畫的實力,於是到聯成報名了painter的課程。聯成Painter課程的安排尋序漸近,從最基礎軟體操作教起,加上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而且每個班的人數都不多,一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老師也可以當場示範。經過幾輪的課程,我對於painter的使用逐漸熟悉, Painter中的筆刷很多,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一套教法,我也因此學習了好幾種筆刷。

      一開始覺得最容易上手的是噴槍,最近學了粉彩筆的畫法,感覺比噴槍難,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才比較能上手,畫出來的感覺也跟噴槍很不一樣,所以這我想要分享的是粉彩的畫法。

     第一個步驟是先從線稿開始,從以前就喜歡非人類的生物,所以我選擇了精靈作為今天的主題。先任意用畫筆打草稿,因為之後會蓋掉,所以我就隨意的作畫了。

0812pic0000.jpg  

     第二個步驟就是打底色,之以我都是選擇硬質粉彩筆,不透明度約50%上下,紋路10~13之間,數值越高顆粒越少。色彩濃度約在60%~70%之間。我選擇了藍色打底圖,膚色的設定和人類一樣是皮膚色的。

0812pic0001.jpg  

     第三個步驟,發現帽子有點短,不必重新開新檔用,直接使用”畫布”->”畫布尺寸”->在上面加上一段距離,然後把帽子加長。

0812pic0002.jpg  

第四個步驟  開始上陰影的部分,先從身體的地方開始畫起,然後畫胸部,臉及脖子的部分。

0812pic0003.jpg  

第五個步驟 我開始細步的處理帽子的部分,以細筆來回交疊,製造出暗面及亮面,讓帽子有圓弧的立體感出現。在布的部分,先畫出皺折的紋路,再把凹陷的部分加深顏色,慢慢的畫出布的質感。

0812pic0004.jpg  

第六個步驟  開始繪畫衣服的部分,再次把暗面加深,然後用咖啡色的,以細筆在暗處細刻,讓陰影部份製造出不同的筆觸。另外在衣口的部上繞上橘色的花邊作點綴。依此類推,在頭髮的部分也加強立體感然後眼睛的部分點上些許綠色作為精靈的瞳色。

0812pic0005.jpg  

第七個步驟 之後再回到衣服及皮膚作最後一次的繪製,用咖啡色調細,來回在圖片上作筆觸,呈現一些用色鉛筆畫出來的質感。

0812pic0006.jpg  
最後把筆刷調大,新增一個圖層隨意揮灑,然後背景就完成了。這次我在聯成學到的粉彩筆畫法,覺得很實用,所以跟大家分享。

0812pic0007.jpg    
文章出處:
http://w7222222.pixnet.net/blog/post/65925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