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哥布林 撰

0802PIC0001.jpg  

     同學們大家好,前陣子的電影創光速戰記非常的火紅,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也一直在想要如何去製作這類特效,我開始回想起聯成老師在上課時後教導過的種種,也詢問了老師如何去處理此類效果,之後便完成了此篇教學,與各位同學分享如何去製作光速戰記片頭。

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aJ-2W75kw


步驟1  
首先開啓一新專案,大小設置如圖1;接著建立一文字圖層,打一個自己喜歡的英文字母,接著我們要想辦法把字母中空,這裡的Character文字視窗中的設定便可以解決,如圖2所示,只需再填充顏色的部份選擇透明,以及外框線條的粗細調整,便可以做出此效果。

圖1

0802PIC0002.jpg

圖2

0802PIC0004.jpg  

步驟2:
跟著複製文字圖層,把線條粗細調低,然後在字的原始圖層的TrkMat選擇 Alpha Inverted Matte,如圖3;然後我們再複製一個文字圖層,線條粗細再次的調低,效果如圖4。

圖3

1717265909.jpg    

圖4

1717265910.jpg   

步驟3:
Pre-Compose剛剛的文字圖層,取名為X,之後點選檔案資料夾內剛合併的影片檔X,拉到新增新片檔那並取名為X Lines,如圖5;再來點擊X Lines影片檔進入,給予一Vegas效果,我們把字變成有點光點的樣子,如圖6。

圖5

1717265911.jpg  

圖6

1717265912.jpg  

步驟4:
再新增一個New Composition取名為X 3D,開始來把他變成3D,把剛剛的X以及X Lines影片圖層拉入並轉換成3D圖層,並新增一個Adjustment Layer後,給予一Slider Control效果,如圖7;接著在3D Lines圖層按p叫出位置選項,Alt點擊小時鐘我們要來輸入一行小程式,打入value + [0,0,index*(請依圖示中的框框處點擊並拉到Slider Control上便可完成)],此段意思是此位置的值在Z方向會隨著圖層編號去相乘Slider Control裡的設定數字,如圖8。

圖7

1717265913.jpg  

圖8
1717265914.jpg  

步驟5:
把Slider Control內的數字設成15,接著複製許多X Lines圖層,便可以做出Z深度了,再複製X圖層,把它放到尾端並調整透明度,讓立體字到後面的部份顏色不會很淡,如圖9。

圖9

1717265915.jpg  

步驟6
回到Comp_Tron圖層,把原先的X圖層刪除,放入之後做好的X 3D圖層,新增一個Camera Layer,之後再新增一個Adjustment Layer來調整顏色,在Adjustment Layer上依續堆疊Tint與Glow特效,參數設定如圖10。

圖10

1717265916.jpg  

步驟7

接著製作字體飛行的動畫,把視窗切成兩等分以便觀看,在X 3D圖層內的Position調整時間影格,從攝影機鏡頭外飛入到鏡頭內遠處,接著在調整影格的速度,譬如淡入淡出依據同學的喜好,如圖11,這樣一個字的動畫就已經完成,另外,必須要把小太陽選項啓動,才能看得到3 D,如圖12處。

圖11

1717265917.jpg  

圖12

1717265919.jpg  

這樣大致上已經完成,剩下的皆大同小異,只需要在重複上列步驟做出新字,並且套用一些背景的影片,便可完成很美的一個專案。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ww0913357754/137966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