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Cold wind.jpg 

追尋人生新方向

      從大學時代選擇科系到決定來聯成學習,張境倫一直很清楚自己要得是什麼,並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前進。因為喜歡生物,張境倫選擇進入生態相關科系就讀,當他發現自己偏愛的生物藝術性的美感而非科學性的研究,他選擇修滿學分後提早畢業,追尋人生新的方向。

     張境倫對於美的追求顯現在他對於繪圖的天份和愛好上,而從小愛玩遊戲的他,特別偏好模擬類遊戲,而大學接觸到「RPG夢工廠」這款遊戲,透過這款遊戲,張境倫自行規劃一個遊戲劇情腳本、角色設定、美術場景、甚至最後的程式整合,讓張境倫體會到製作一個遊戲的樂趣,因此退伍後他決定結合兩者,以遊戲美術為目標,重新拾起畫筆。

Girl.jpg  First Kiss.jpg  

成就完美的堅持

     久未作畫的張境倫清楚認知自己現階段的實力仍有所不足,也理性的考量遊戲美術主要以電腦為創作工具後,他選擇進入聯成學習。

     「會選擇聯成是因為有聯成規劃了產學合作班,透過有豐富經驗的講師針對業界需求設計課程,讓學習者能更容易就業,是吸引我主要的原因。」在聯成學習的過程中,隨著張境倫的繪畫技巧的進步,他的創作也開始在聯成技術論壇發表,日系美少女的題材,深受網友喜愛。

mizuki-face1.jpg    

在聯成學習收穫勝過大學三年

       談到在聯成的學習經驗,主修課程Painter和3DMax的張境倫,從無到有,厚實自己的實力。「雖然不能說很厲害,但是已經能表達自己想畫的內容。」他這樣形容目前的狀態。以Painter和illustrator的為主的作品集則顯示張境倫對於2D繪圖的偏愛。但是他也投入很多心力學習3DMax:「雖然指令和操作流程比較複雜,但是學會也特別有成就感。」張境倫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

04-Bakuda.jpg  03-Yoshi.jpg  

       在求職的過程中,張境倫誠懇聽取各種建議,並積極加強自己的基礎。透過練習完善對於人體比例的掌握,並嘗試更多元的角色設定和繪製。「每次面試,面試官都會給我一些建議,像是台灣能夠畫出很棒的人形的畫師很多,但是相較歐美,擅長怪物題材的繪製者則很少,是一個很好得切入點。」

      張境倫的創作經常以短髮少女為題材,展現楚楚動人的嬌柔氣質,這個人物從他中學時期就開始醞釀,不斷設法完美,他用這樣一句話詮釋自己的堅持:「我期待能用高明的技術成就完美的狀態。」雖然沒有扎實的美術基礎,張境倫透過努力和毅力,已經精彩的作品朝自己的目標積極邁進。

圖片來源:張境倫同學繪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