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頭像.jpg    

       就像作品裡充滿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感,黝黑的皮膚,高大的身材,小平頭,自嘲曾經被老師誤會為流氓的黃祐霆,是一個交談起來會讓人感覺開朗熱情的南台灣青年。他的作品以頑皮幽默的風格,獨特的趣味性,吸引觀賞者的眼光。 經典好文回顧

 

刑求.jpgo1020338308.jpg

死靈法師 - 女.jpg         

品味細節的幽默

        漫畫大師鳥山明的成名作品「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不僅人物和對白精彩,豐富且重視細節的畫面中經常隱藏著很多精心設計的趣味性,讀者往往不能一眼看出來,但細細品味,卻能發現創作者用心。黃祐霆的作品也有類似的特質,他喜歡用不同元素堆砌組合,架構一個獨特世界,如果用心品味,會發現在他的世界裡中青蛙的泳姿是自由式,天空翱翔的可能是魚不是鳥,欣賞者如果花一些時間再他的作品上,會發現次世代KUSO的幽默感,讓作品多了更多樂趣。

1020350448.jpg 1020323764.jpg 

再累也不放棄的堅持

         因為家人對於黃祐霆繪畫嗜好始終抱持反對立場,為了爭取到聯成學習painter,他不斷嘗試說服家人。「這場家庭革命,不只是大小聲而已,而是真正上演全武行。」黃祐霆苦笑道。家裡開工廠的黃祐霆,就像所有工廠的員工,要輪班工作,為了能夠配合上課時間,他經常要跟同事調班,有時候工作了十幾個小時,再衝到分校上課,對於精神和體力都是很大的挑戰,能夠堅持全靠對理想的堅持。

      「每次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想到好不容易走到這裡,更不能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就這樣放棄會被人笑的。」黃祐霆在時間許可一次進修一門課程,始終沒有放棄。在聯成學習最大的收穫,黃祐霆認為是在用色能力的進步。

 

       「比較自己的作品和網路上的作品,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在於配色能力。相較這些成名創作者,我在用色和配色上的技巧顯得很生澀,到聯成上課後學到很多,尤其是文成老師會分享上課和作品繪製過程的錄影,從中觀察學習,讓我獲益良多。」

 

賀圖線版.jpg  

1020344779.jpg     

逐漸受到肯定的繪畫實力

      黃祐霆的毅力和熱情,也開始逐漸獲得良好的迴響。一起玩線上遊戲的網友看過他的作品,邀請黃祐霆幫自己工作的醫院繪製宣導手冊,在有限的時間下,一次性完成近30張作品繪製,對於必須兼顧工作黃祐霆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那時候真的很辛苦,完成了之後也格外有成就感,但是現在再回顧那時的作品,還是覺得有很多的不足。」近期作品以賀卡為主的黃祐霆,風格越顯成熟。

聖誕賀圖.jpg聖誕賀圖 2.jpg     

朝遊戲企劃之路邁進

       愛畫畫,也愛遊戲的黃祐霆,最希望從事的工作是遊戲企劃。「每一次玩遊戲,我都會忍不住分析這款遊戲的優缺點,總是覺得如果這邊或那邊可以改一下,遊戲一定會更好玩。」黃祐霆談到自己的愛好,語調中帶著興奮,夠過過去數年的努力,充實自己的實力,朝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邁進。

1020344778.jpgo1020338306.jpg1020331892.jpg      

 

延伸閱讀

 

漢克先生的聯成故事:從服裝到遊戲設計的繪畫夢

 

夜雨的聯成故事:拒當流浪教師,搶進遊戲產業

 

葉琇鳳的聯成故事:豁出去!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