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阿八

0713pic005.jpg  

      我是一個對繪畫主題非常偏執的人,尤其是恐怖的主題,已前畫得這些主題,容易遭到竊笑,內心感人有些難過,後來在聯成電腦的技術論壇上,看到有學員畫恐怖封面,於是讓我決定到聯成去學畫畫,課堂上一直發問,老師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讓我覺得在聯成學畫畫是一種物超所值的選擇。長久以來我一直想挑戰一張驚悚恐怖的畫面,我思考了很久決定畫一個象徵性的人物-貞子。步驟1:我先用細筆勾勒出貞子的大概形象,她是在一個黑盒子爬出來的傢伙,長髮披肩,一臉慘白,你不能完全看到她的面貌,黑髮在蒼白的臉上切割成破碎的畫面,令人不安。

0713pic000.jpg  


步驟2:以橄欖綠灰藍為主色調,是一種充滿陰霾及不安、悲哀的顏色,配合在貞子形象上扭曲的表情更顯得相得益彰,當完成這個部份時,我再次確定這個畫面令我的心的確不安。

0713pic001.jpg  


步驟3:我用冰冷的水藍以細線的方式詳加描繪在頭髮的部份,再加上若干的白色斑點有種潮濕發霉的氣味散發,再用粉紅及粉紫描繪在皮膚的部份,有一種被水泡爛跟腐蝕的不舒服感,這樣的畫法完全針對這個人物的不幸遭遇。

0713pic002.jpg  


步驟4:我開始加深從幕後到幕前的關係,增加她的重量感,我用更深的顏色描繪她陰影的部份,順便在她的手掌間增加了鮮艷的紅色,讓這個沉悶的畫面有一種突兀驚駭莫名的感覺,並將桌面及電視線條具體化,更突顯貞子將從螢幕呼之欲出的恐怖感。

0713pic003.jpg  
步驟5:我開始處理電視背景的壁紙部份,讓他覺得這個畫面是在居家空間發生的,手部及臉部的部份,我讓其顏色鮮艷度提高,並在貞子的輪廓增加一些細白鎖碎的線條,有一種泛著微光的神秘感,並且再次端詳這個畫面散發出的怨氣是否足夠,做為下步調整的依據

0713pic004.jpg  


步驟6:我再次增加貞子衣服的細微筆觸,以及陰影部份的細膩處裡,並增加血液細部的描繪,讓他有一種血淋淋流動的感覺,電視螢幕內的雜訊線增加讓他更有戲劇性。這個悲慘女性的肖像我終於完成了。(希望它能含笑九泉XD,玩笑話啊!)

0713pic005.jpg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baba0630/article/3933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