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等待.jpg  

    「父母親從小就反對我畫畫,每次抓到我在畫畫就會被揍一頓,然後把畫撕掉,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畫。」就是這樣愛繪畫,沙子耕的作品裡,可以感受到她對於繪畫深刻的鍾愛和堅持;也可以看到沙子耕難得的天份和才情。

出遊.jpg  

理工科系轉進繪圖領域

      從小就展露繪畫的天份,經常在老師的鼓勵下代表班上參加繪畫比賽,但是中學之後在家人的堅持下,沙子耕就讀理工科系。「其實讀的蠻痛苦的。」不符合興趣的專業科目,讓沙子耕的學習之路相當辛苦,並不斷自問『自己未來真的要從事相關職業嗎?』

       畢業後沙子耕開始準備公務人員考試,來到聯成電腦,卻是人生中美好的意外。「當時其實是看到職訓就業的廣告到聯成屏東分校,但是櫃台服務人員介紹課程的時候,提到Painter課程,我那時就想,這就是我一直想要,一定不能錯過。」

       除此之外,聯成堅強的師資,也是吸引沙子耕的重要因素。即使不再繪畫,沙子耕對於繪畫的愛好並未稍減,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蒐集畫冊,包括梁月、林奕晨、陳俊宏、文成等聯成講師的畫冊,都是她案頭的收藏品。「這些我很喜歡的畫家都是聯成的講師,是促使我選擇聯成最重要的原因。」沙子耕說。

巧笑倩兮.jpg  

苦練畫技,壓力「大到鬼壓床」

        陸續跟隨不同老師學習進修,每位老師都帶給沙子耕不同的收穫和成長,而文成老師對於數位水彩揮灑自如的運用技巧,則直接影響沙子耕以言情為主要創作方向。在課堂中學習到各種技巧,讓沙子耕一點一點的進步,透過不斷地練習,將講師傳授的繪畫訣竅,內化成自己的創作技巧,是沙子耕最大的快樂。

       「我會嘗試找出自己喜歡的筆刷,畫出滿意的效果。」每次看到其他人的作品,沙子耕總會思考這樣的色彩和效果究竟用了哪些技巧和筆刷?設法模擬出相同的效果,透過不斷地嘗試,鍛鍊出沙子耕繽紛夢幻的豐富用色。

          沙子耕積極朝著言情插畫創作者的方向邁進,不僅鍛鍊技巧,她很清晰的認知到作為職業創作者,「速度」也是很重要的競爭力之一,她每天早上5點起床,完成手上的進度。並積極嘗試投稿,常常壓力大到晚上睡眠會有「鬼壓床」的狀況。這時透過聯成的論壇和同好交流,成為她紓解壓力的方式之一,這些來自大江南北的學員和同好,跨越了距離,給予沙子耕很多的鼓勵和建議,讓她在創作之路能夠繼續走下去,走出屬於自己的光彩和未來。

女僕.jpg 花漾少女.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