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晴老師

0622_PIC08.jpg    


       唉!可憐的老師最近可是嚴重的睡眠不足呢!美麗的臉龐上冒了不少的痘痘不說,連黑眼圈都明顯到活像暮光之城裡的男主角了。不過當然,人家是儘管黑眼圈一大圈也還是俊美男子一名,我們是凡人,所以只好借助一下PS大神的功力了!SO,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如何修飾黑眼圈及眼袋吧!
      以下的使用範例呢,是和老師很像的關之琳美女!呵呵!老師怕盧山真面目亮相之後,會有一大堆人打爆電話要找老師本人簽名。咳咳!所以只好用差老師一點點的關美女照片代替囉!
《修圖前後》

0622_PIC00.jpg  
 
詳解步驟如下:
1、這張來源圖的ISO值明顯太高,而讓影像顯得顆粒很粗,所以我們在開啟圖檔之後首先要來處理這個部份,我們先來將需要修飾的臉部區域選取起來。請注意要避開眼睛、鼻孔、嘴唇及頭髮等需要保留清晰紋理的部份喔!如下圖:
0622_PIC01.jpg   
2、接下來要請您把目前選取區利用快速鍵Ctrl+J複製出一個獨立的圖層來,並且執行功能表指令:濾鏡>雜訊>中和,調整畫面柔和度如下:

0622_PIC02.jpg  
 
3、瞧!是不是顆粒粗大的現象已改善許多呢?再來我們要來處理的是在眼周、嘴角等交接部份的柔和處理,才不會讓畫面顯得太假。首先先以快速鍵Ctrl+E來合併圖層,然後再以工具箱裡的模糊工具,設定好筆刷大小及強度之後,直接在你要修飾的眉毛、眼周及嘴唇部份做塗抹修飾

 

0622_PIC03.jpg  
 
4、完成後的比較圖:

0622_PIC04.jpg  

5、再來便是利用仿製工具來將臉上稍有顏色不平均的部份及黑眼圈做個美化囉!首先是選擇仿製印章工具,然後調整不透明度,最後再利用Alt鍵配合取來源,放掉Alt鍵後再蓋上欲取用的顏色。0622_PIC05.jpg  

6、這個部份要耐著性子,一小部份一小部份慢慢的做,可千萬別心急喔!完成後如下圖:
0622_PIC06.jpg   
7、如何?還不錯吧?剩下的就是再利用筆刷選取嘴唇的顏色,幫女主角加上點腮紅囉!而口紅的部份則用工具箱的加深工具來加強就可以了。提醒大家別忘了要調整筆刷濃淡度及開新圖層來上色,事後才能調整上色的濃淡度喔!

0622_PIC07.jpg  
 
8、完成後如下圖:

0622_PIC08.jpg

圖片來源:節錄自網路 

文中使用之圖片部分為自網路下載,純粹為範例練習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即刻撤換,絕非惡意,敬請原諒!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