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蘇怡甄

 616pic021.jpg  


     在聯成電腦學Photoshop後,有人問我學Photoshop能做什麼?我說可以染頭髮,他說那可以讓人變胖變瘦嗎?我說可以,還可以貼假睫毛勒!他一臉驚訝,我內心OS驚訝!!

     其實去聯成電腦學Photoshop時,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大家都會了的東西,而我是最晚知道的,沒想到原來是我多會了貼假睫毛的技能…((是這樣說嗎= =? )為了解決「朋友」的好奇,所以寫了這篇教學文,主要是敎貼假睫毛還有眼睛變色,首先是我的模特兒─四隻眼睛跟一隻貓。

616pic000.jpg  616pic001.jpg  

     因為怕上網抓圖有危險,所以我用我以前畫的圖還有我室友之前的貓來做模特兒,哈哈!真感謝來配合的模特兒們 OTZ。還有假睫毛,沒有他們我就真的就不知道該怎麼敎了!

616pic002.jpg  616pic003.jpg  

首先有請四隻眼睛來示範。

616pic004.jpg 

一開始先用套索工具選取假睫毛,就像是真的要貼你也要先拿出假睫毛。616pic005.jpg  

然後Ctrl+C複製,再到眼睛那Ctrl+V貼上。616pic006.jpg  

假睫毛旁邊的白色我們可以用色彩增值就會去掉了。616pic007.jpg  

這時候我發現到,我套錯眼的假睫毛了,不過不用再從頭選假睫毛,可以用編輯→變形→水平翻轉去翻轉假睫毛。

616pic008.jpg  

然後把假睫毛調整成跟眼睛差不多大小,調整時為了不要變形可以按住Shift鍵,調整完記得按Enter 。

616pic009.jpg  

但是再麼調整大小,假睫毛還是跟眼睛的弧度不一樣,這時可以用編輯→變形→彎曲 去調整。

616pic010.jpg  

貼假睫毛就是這麼簡單。

616pic011.jpg  

然後我又貼了另一組假睫毛,下假睫毛跟上假睫毛是同一個假睫毛,只是調整大小時沒有按住Shift讓他的長變的短一點。

616pic012.jpg  

再來是我們可愛的貓咪。

616pic013.jpg  

基本上假睫毛就是像剛剛那樣貼,貼起來長這樣。

616pic014.jpg  

然後我有看一個日本人的部落格。他裡面有一隻貓眼睛是藍色的超漂亮。所以我就教怎麼換眼睛的顏色吧!首先先用筆型工具描出眼睛的輪廓!

616pic015.jpg  

右鍵→製作選取範圍。

616pic016.jpg  

兩邊的眼睛都這樣做。然後可以把兩隻眼睛圖層合併,不合併的話可以讓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就可以調出想要的顏色。

616pic017.jpg    

這樣就變成藍色的眼睛了。

616pic018.jpg  

還有剛剛的假睫毛。

616pic019.jpg  

然後再做點背景。圖層→新增填滿圖層→純色→柔光。

616pic020.jpg  

用筆刷在背景上做出一些白點。眼睛上加一點白點。鼻頭多一點點的粉色,然後影像→版面尺寸做出白邊框。超像要要食物的感覺 。

616pic021.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m8bi2m9i/23648721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