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茶茶老師

530picfinal02.jpg    

      因為數位水彩若要進行疊色會有執行上繁瑣的麻煩(要變乾數位水彩才能進行疊色要不然就是新增圖層才能做疊色效果),所以可以利用painter麥克筆的透明特性,快速建立繽紛底色~
首先,先用 530pic00.jpg  打人物草圖,圖層透明度拉淡後再新增一個圖層,簡單勾勒出大致輪廓。(如果線稿很草最後可和顏色一起混色或擦除,但若線稿很工整可以保留圖層在最上面)

530pic01.jpg  
新增一個圖層,選擇 530pic02.jpg  將顏色刷上。儘量用豐富一點的顏色去表現,暗面的部份請避開黑色,用對比色去疊,例如紅+藍或橘+綠等等。

530pic03.jpg

 大致顏色鋪陳好之後,在顏色和線稿上方新增一個圖層,勾「選擇底色」,再用 530pic04.jpg  把所畫的顏色和線稿做調合。

530pic05.jpg     

顏色混色後,用 530pic06.jpg  去畫細節及亮面~(ps:也可選擇自己慣用的覆蓋屬性筆刷)

530pic07.jpg   
此處做的就是在原本的色調上畫出細節和修飾!飾品處的質感是使用530pic08.jpg  配合紙紋  530pic10.jpg繪製。畫白色彩帶可用530pic11.jpg ,增強部份顏色可選530pic12.jpg 水彩類的筆刷可讓顏色的對比強度更明顯又不至於蓋掉已畫好的區域。

530pic13.jpg  

因為背景色系跟人物袖子太相近,新增一個圖層,利用圖層選項─「強光」去變更顏色如下, 用橡皮擦把不想變動的顏色部份擦除。

 

530pic15.jpg530pic16.jpg  

最後擦除後的結果如下:

 

530pic17.jpg  
   
最後做一些效果及光點,使用的筆刷530pic18.jpg  及530pic19.jpg   加些小碎花或花紋到衣服上就大功告成囉!

530picfinal02.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