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miyuki

leone69fafe88081e5b8abe694b9e9818efinal.jpg  

     從來沒想到能有機會上到柯老師的課,對我來說,這一切太巧合也太幸運了!記得第一次上完painter,我的第一任輔導─宗旻老師─看完我分享給他的的認證圖後,建議我有機會可以去上柯老師的課。那時他也不斷幫我注意老師的授課時間和地點,只可惜一直遇不到合適的時間,而宗旻老師也正巧在這段時間也不停轉移上課分校,漸漸失去聯繫……這次,我本來不抱希望,但之後竟然能接到上課的詢問電話,我當然答應囉!
 
      在這11堂課中(我是第2堂才進來的插班生),我很明顯感受柯老師把我們當成「以插畫為職業」培育的學生,不只單純教我們如何快速畫出想要的風格、繪畫的基本技巧,或是painter這套軟體的運用法等等,還偷偷教我們一些小撇步,讓畫作更完美呈現。老師也為了能幫助我們快速構圖,介紹了幾套方便的軟體,並讓我們有時間實地操作。除此之外,老師也根據他在業界的經驗,和我們說了不少業界的相關知識,使我認清很多商業手法和技巧,這是很多老師都沒有提到的部份。

e98ea7e794b2e5a3abe7b79ae7a8bffinal.jpg    
 
        上老師的課一直有一種「1小時的課當3小時在上」的感覺,因為老師常常唸著「時間不夠」、「只有12堂課」的句子。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上課時間常被延長到10點才下課,課間休息時間也多只有5-10分鐘,而老師在休息時間還到處巡視同學的課堂練習,盡可能給同學解答,算一算真的沒什麼休息時間。雖然感覺有點累,不過在練習和緊湊的課程中,時間常常很快就這樣過去,等老師說「先休息個10分鐘」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已經快要9點了。老師除了給我們新的概念和想法,常常隨手一畫,就在畫畫的過程中講了很多細節,很多東西連抄都來不及,還曾有一度想拿錄音筆錄下來,回家再做整理的想法。最後和朋友說好分段抄重點,才稍稍解決這個困境
 
      在聯成上課的兩年來,我從沒缺過任何一堂課,這是我很自豪的事。因為我認為每位老師都有他不同的技巧和畫法,同一種風格也能用不同的方式畫,並有不同的呈現結果,若是錯過任何一堂課,我都會覺得很可惜。很感謝這兩年來教導我的老師們,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這個一開始把立體圓球畫成立體三角椎的人,到現在也能慢慢畫出還算OK的圖。雖然我清楚自己不是個認真的學生,常用工作忙碌當藉口沒有在課後認真自我練習,但我盡力利用課餘時間畫出老師要的作業內容,上課也盡量吸收,未來我會找機會自我練習,就算沒辦法很快產出圖,也不能失去畫畫的手感。

     此外,這段時間也很謝謝宗旻老師(雖然現在跟他失聯了)、活潑的月娥老師、常常被我盧的鈺淳老師和金鳳老師,還有聯成電腦新莊分校其他輔導老師們的陪伴,讓我的painter學習更加快樂!

e7b7b4e7bf92n.jpg     
文章出處:
http://hajimiyuki.pixnet.net/blog/post/26894198#comment-2879949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