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陳宜均

1161622245.jpg  

      從小就很喜歡畫畫,慶幸的是家人也從不反對阻止我,他們不會有畫賺不了錢的想法,不覺得畫畫沒出入討不了飯吃,所以從國小開始我就踏入畫室,開始以畫畫為我的人生,不斷學習國中順利考取了美術班,不愛讀書的我,似乎也把畫畫當成代替學科的另一個方向,就這樣高中大學都順利的靠著還算不錯的術,加上勉強努力學科都有考到訂定均標左右的成績,最後大學也考上了公立的美術相關科系。

      不過我一路走來都是屬於純美術的路線,素描水彩油畫,讀的也是中美史西美史類的東西,對於工作上那些所謂很缺的美術設計、產品設計和商業設計老實說有蠻大一段距離,課堂教得不是繪圖軟體不是3D,我們是看著靜物到郊外寫寫生,自由的創作自由發揮的藝術愛好者。在大四之前都還是存著很單純的想法,認為只要朝著自己的興趣一定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隨著畢業的日子一點一點的接近,才慢慢感受到求職的壓力,看著一家家人力銀行上的職缺,不是要求Photoshop、Illustrator、Painter,不然就是3D max等,對於只會手繪的我,根本沒有勇氣和自信投下任何一家設計相關的公司,擔心如果自己真的厚了臉皮應徵,如果公司要求的專業能力根本是我不及的地方,那豈不是很糟糕。於是我只能轉往其他方面先找尋看看,結果就算是行政方面也要會office系列軟體,這時候才強烈的感受到威脅和壓力,發現自己就算有繪畫的熱誠,但沒有現在社會趨勢的電腦繪圖能力,根本沒有辦法。於是最後,我努力找著一份可以接受沒有任何經驗的工作,最後找了一家玩具模型製作,在裡面從學徒做起,一邊報名了聯成開始學習繪圖軟體,增加自己的實戰能力。

      在邊工作邊在聯成學習的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7-8個月,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被拘束在玩具模型製作,還是想回到最原本的初衷,利用我從小到大的興趣和才能,作為自己的謀生工具,嚮往當個有實力,能讓自己過著小康生活的SOHO族,因為我不喜歡坐在辦公室每天在做著一樣的事情,可以不用被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約束著,想運動健身的時候就能去游泳,想要到外面增廣見聞的時候就能自己安排時間,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但我知道現階段的我,必須累積實力和經驗,練就一定的專業才能讓客人信服。

      雖然現在似乎學到的都還是皮毛,生活和經濟面臨壓力,學校補習班的學貸,都還在跟我招手,但我相信只要肯下定決心好好的努力,往自己所訂定的目標前進,一定會有達成自己夢想希望的那一天。現在下一步就是要去學習更多的技巧和專業的知識,和更多的人交流,好好的把自己的能力衝到最飽滿。加油!

1510732110.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y76929aa/12822619

20LOGO.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