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馮鼎渝

 

大師級.jpg  


跌倒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去年農曆年任職的公司倒閉後我就回到台灣,原本想繼續找尋工作,但見到競爭者都是大學學歷,讓一個身為高職畢業的我問了問自己:別人有學歷,我能拿出什麼?在朋友提點:你既然有許多電腦基礎,何不去拿拿證照!不然人家怎麼知道你會什麼?就此決定開始尋找電腦補習班上課,參加正規的官方認證考試!

選擇、規劃、付諸就在聯成電腦
從哪裡開始?要學些什麼?成為我第一個選擇。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我馬上想到了AutoCAD,而以往學校教過的Office系列也是可以很快拿到證照的方式,很快的我便決定這兩種課程去找尋補習班,曾經擔任過採購的我花了一個星期比較了5、6間補習班,一開始對學習不免有不少疑惑:我能不能學會?課程會不會太快?價格會不會很貴?因緣際會下在聯成電腦的逢甲店我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在輔導老師陳弘志介紹下,讓我對Office官方認證有了與以往不同的認知,

而聯成電腦AutoCAD更安排試聽課程,是眾多補習班無法提供的服務,當然還有一年內免費重修的服務,而且開課頻率高,課程價格絕不該是決定是否報名的唯一因素,合理的價格、專業的介紹、熱情的輔導,是我選擇聯成的主因!

一步一腳拿到MOS大師級證照!
第一門課程就是安排Office系列,時間彈性安排之下就從Excel開始了。Office從2007版以來在介面上就有頗大的變革,這也是我想安排上課的原因之一,在循序漸進的教學之下,Excel是套非常好用的試算表,從以往基本試算表外,還可以利用篩選功能設計庫存管理,而排序功能也讓我在工作上交叉整理資料時幫了很大的忙!甚至有一般學校的老師跟我請教這些功能來製作學生的成績單。
當然圖表、巨集、加密等相關的學習更不在話下,除了在職場上的成就感之外,當然也不免要考證照來證明實力!在最後一堂課老師的輔導,與兩個星期的練習之下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張證照。

excel2011.jpg  

常有人說Word這麼簡單還需要學嗎?其實不然,多數人只對其簡單的文書功能了解,在排版上Word也具有很多的特異功能,像是亞洲文字排版、分隔欄位、分隔設定、合併列印等等,對於不懂得使用專業排版軟體的人也可以有專業的作品!這些功能把文章的排版加分,讓工作事半功倍。

PowerPoint是簡報不可或缺的軟體,
自從2007開始就有新增SmartArt的新功能,在圖表的外觀、多樣性、便利性上整體大幅提升!當然除了這些基本功能之外老師還會搭配不同的換場、文字特效來教學,最重要的是簡報技巧,應該如何做才是一個好的簡報,不僅僅教會如何操作軟體,在觀念上的認知也是課程重點之一!

ppt2011.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MOS科目的考試!
很多人會把Outlook只當作是個收發e-mail的軟體,殊不知它還可以針對每封信做行程排定的功能,這門課程最特別的不外乎就是同學們互相協作,透過老師提供的e-amil來練習工作排定、狀況追蹤,甚至轉寄名片、行事曆、設定個性化信籤,經過個人以往的使用經驗與老師輔導之下讓我拿到了證照考試的滿分!當然最重要的是又讓工作效率、格調向上提升不少!

經過不斷的上課、練習、考試、終於完成了四個科目的考試得到了微軟MOS Master的證照!就像是文憑一樣,這些證照對於許許多多未來有計畫出國進修、就讀的人而言,是可以抵扣學分的,微軟也很夠意思的提供認證Logo的下載,把這些技能秀在自己的名片上,對於職場上也是技能認證最有效的證明!如同廣告詞說的「沒人照,也要有證照」,也是給自己信心的良藥!

outlook2011.jpg  

文章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RfiMrDSUGQS3REL4ejKQI4T_XOg-/article?mid=15&prev=-1&next=5

20LOGO.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