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PICT0020.JPG  

類別:工業產品設計

 姓名:潘啟東

星座:天秤座

課程:AutoCAD 2D/3DPro/e

現職:CAD繪圖師

 

        古人「十年磨一劍」,用所有的精神專注於一項學問的累積、一個技能的磨練,那麼必能厚積薄發,在現代更進步的技術和科技輔助之下,也許不用花那麼長的時間,但是專注,卻是成功的關鍵因素,因為專注,所以能夠每天花很多時間練習、思考、創作,就能夠有所成就,在過去聯成專訪的學員中,能夠短期累積專業實力者,無一不是專注前行。而潘啟東,面對比其他人更多的困難,但面對自己的目標,簡單而專注的實踐。

 

克服身體缺陷,勇敢追逐夢想

       因為幼時的意外,右手、右腳不能正常使用,潘啟東在人生的路上卻走得很認真,並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改變對於夢想的追求,也曾經在職場上轉換不同的跑道,追尋自己的道路,最後他決定成為AutoCAD繪圖員。潘啟東曾經在職訓中心受過AuotCAD的軟體訓練,但是隨著版本不斷更新,他決定重新進修。家住屏東的潘啟東,注意到火車站的聯成電腦,在看過網路聯成電腦課程訊息後,決定在留下資料進一步瞭解課程。

 

      不同於一般人使用電腦的方式,潘啟東必須建立自己操作習慣,他用右手操作滑鼠,左手使用鍵盤,所以在學習AutoCAD時,他必須記憶指令的操作,讓軟體操作的效率能夠有效提昇。因此在聯成上課半年間,潘啟東往來於分校和住家,除了上課的時間,他經常留校練習,回到家也利用報名時購買的AutoCAD軟體練習操作,「只要有電腦,我都會抓緊時間練習。」潘啟東說。

 

聯成札實教學品質,建立職場的自信

        潘啟東對於聯成的師資和服務也相當肯定,他覺得每次來分校親切的問候讓他相當窩心,老師也時常打電話關心她的學習狀況,在學習的過程中給予很多的鼓勵。而教授AutoCAD的陳建南老師則讓潘啟東非常肯定。「陳建南老師上課很認真,會主動詢問學員學得怎麼樣,也很清楚同學上課的狀況。」因此在短短六個月裡,建立了對軟體操作的自信,也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目前從事零件電腦繪圖工作,潘啟東覺得自己也還在學習適應的階段,但是他發現聯成學習到的很多技巧在工作上都充分被運用,而這份符合自己志趣的工作也帶給他很大的成就感。他也以從業者的角度,建議有志於此的學員,除了多練習,還要熟練指令的操作。

 

        而目前利用假日學習Pro/e的課程,潘啟東認為雖然是AutoCAD延伸的軟體,但是仍有相當大的差距,相當於從頭學習一套新的軟體,也是新的挑戰。詩人泰戈爾曾說:「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哭泣,那麼你又將錯過群星了。」面對自己的缺陷,潘啟東並未因喪失在職場奮鬥的勇氣,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專注的努力,終於見到燦爛星光。

20LOGO.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