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劉絢玉

 1883566983.jpg    

       瞳格格終於將可愛的生平第一次的臨摹畫作畫好囉,以前頂多是臨摹照片,這次是臨摹一位高手的畫唷!好囉!其實只是想要沒點進來之前就可以看到圖,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那麼,接下來要認真寫心得,(那以前是不認真嗎?),反正都有我的愛在裡面。
那就先來說說這張圖,瞳格格又去上東學長(東方月)的課啦!這次學長上的比較偏黑暗奇幻風,所以瞳格格就嘗試畫了黑漆漆的圖囉!(瞳格格這麼夢幻,以前怎麼可能會畫這種圖。)

     所以,其實有時候還蠻難掌握的,就連比較都會不小心想給他用平時用慣的筆刷,但是我要忍耐忍耐,我要抓到那個FU!看看近一點!

1425690630.jpg  

疑?不夠噢!那再更近一點XDD

1425690631.jpg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其實腦袋有一點點的在鬼打牆,因為瞳格格最近對自己的繪圖之路有那麼一點點急躁。(很想快快畫出更多自己的圖)而且老是覺得臨摹的圖不是自己的,構圖、創意、巧思等等,不過在這張畫到快完成,刻細節時,想法有一點點的轉變。因為瞳格格在局部放大刻細節時,才發現了許多在畫大範圍時沒發現的細節說XD像是許多許多的飾品,衣服的花樣,背景的花草樹木等等。突然可以理解大家說臨摹也能夠學到許多的東西。

     關於這張圖,瞳格格剛開始看,都覺得他是男孩子(反正瞳格格的思想是瞳格格的)不過,瞳格格覺得東學長的解讀也很棒。東方學長說,他覺得這是一位女孩子,因為男友劈腿失戀,所以想要報仇走火入魔變成了女巫(笑,怎麼好灑狗血!)但是,也很像啊!瞳格格之前想著,這是一位生長在巫師都要綁辮子的時代背景的巫師,他在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好吧!這次真的要乖乖說心得了啦!綜合許多之前發圖的文章,瞳格格在聯成已經半年囉!嘿嘿!而且半年內,上了好多好多課,都是以PAINTER跟COMIC為主,而且兩個軟體都在第一輪的上課結束交出結業作品,就拿到証照了。

     Painter先,作品是以前的作品。瞳格格從小對畫圖就有很大很大的熱情!但是以前的瞳格格因為只接觸卡通漫畫,所以風格始終侷限在卡漫風,雖然本身也很喜歡,但對於許許多多的畫作,仍然有很大很大的興趣,喜歡無俚頭的奇幻風、夢幻的奇幻風、厲害的寫實風、浪漫的言情風等等。
      好像只要是很棒的畫都很愛!而且,就算光是卡漫風,也分了好多好多的風格,很多時候,瞳格格只是欣賞,卻畫不出來,對於畫圖,就只會簡單的Q版、簡單的上色,記得剛買繪圖板 (我在兩年半前就買了自己的繪圖板),老哥經過我身後看到我在畫圖,線稿→上色‧‧‧線稿都沒說什麼,上色後說了一句:「奇怪你的圖沒上色看起來都還蠻 好看的,怎麼一上色就整組壞了?」
真的,很難很難去自己學出上色的方式,因為,當時只會PS,PS會的又不多,只知道有筆,甚至不知道筆有透明度,畫了一年多的短漫。

1088591033.jpg  1088597428.jpg  

 
     簡單的線條搭配色塊。當時也一直知道有Painter這套軟體,也有這套軟體(繪圖板送的),但是畫出來卻不能看。但是瞳格格也是都蠻排斥花錢去上課(因為覺得自學就好了啊!大學已經就貸好多錢了怎麼可能花錢去上課!?)結果剛好看到廣告,有免費的體驗課程,就填了資料,本來只是想要聽聽看,至少對Painter有稍稍入門,之後還是可以自學!在櫃檯輔導老師介紹時,瞳格格是既心動又排斥‧‧‧((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天,整整講了三小時吧(汗)我還是堅持先上體驗課,其餘再說。上完之後,啊!好難說噢!反正經過種種的種種,瞳格格就給它報下去了!當時也哭了好多次,掙扎了好多次,被唸了好多次,來自多方的壓力,難以言喻!但不管如何,總之報了就是報了,既然如此,當然是盡自己全心全力去學好!因為報的是遊戲產學班,不管是哪方面都是很大的投資阿‧‧‧哭)

     瞳格格只能說,不管開始如何,總之,我很開心我來了,聯成電腦!因為我在這邊學到好多,我可以盡我的所有可以的時間去選課、去上課,我可以重複,一次上很多位老師的Painter,沒有限制!而且在聯成認識許多可以談畫畫的朋友,這是最令瞳格格開心的事情。因為,再喜愛的事務依舊有孤獨的時候。

     聯成的老師,瞳格格現在只上過幾位。每位老師的繪圖風格跟教學風格也都不同,但是,老師們都很喜歡學員發問,而且,可以感受到老師們對於學員是真的很想教會,而非應付工作。像是承菱老師跟疑聞老師,雖然一位是卡漫風,一位是寫實風,但是兩位老師上課都是屬於,一定會完成圖,在完成這張圖的過程中,將想要教給我們的技法、筆 刷,從中讓學員運用到熟悉,雖然一輪下來,教的圖不多,但完成度都很高(回家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完成,過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1425675372.jpg  1425675377.jpg     

      體驗課去旁聽了午零老師的第10堂課,我很愛她,因為那時瞳格格去上課什麼也不懂,但那班課程其實已經快要尾聲了!她和助教小羊,竟然在空檔時間關 心瞳格格,以前都用什麼,有哪些好用的熱鍵、筆刷,完全不吝重新教我,也因為他們這樣的引領,我更了解Painter背後還有很深很大的世界。東方學長!!咳!東方月老師是屬於很認真,又很FREE的老師,學長超級無敵活潑幽默的啦!學長上課跟前兩位老師又不同,是屬於,心中有許多許多 許多東西,都很想很想很想告訴學員,學長偏向一個技法,一張圖,FU帶到後,大家上手,OK!就可以回家完成,因為在有限的上課時間內,他希望交我們更 多更多更多,讓未來畫圖時,不會為了煩惱要用什麼筆刷、什麼方法畫而遇到平井堅(噢!對不起我冷了,是瓶頸啦!)瞳格格很喜歡東方月老師的課,因為,每一次每一次,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樂

1425675389.jpg  
           
     霸子老師,是一位新老師,很傻傻的大男生,噢!你能想像話童書風格的畫者聽著ROCKER的音樂嗎?!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是一位新奇的老師,因為瞳格格第一次遇到一位老師,竟然在有限的時間內,到每一位學生每一位學生身旁去關心,給予建議(雖然所有 老師都會走走問問有沒有問題~順不順~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卡卡但不知如何說,或是害羞的時候壓)很認真,很傻大哥,又帶點幽默的老師,很平易近人! 而且,老師的建議都很不錯,瞳格格還有看到,有些同學本身對自己沒有想法,老師也會稍微聊一下,了解學員的一些些背景,引導思考,很棒很棒很棒的 啦!

1425675391.jpg  1425675381.jpg  

   目前只上過這幾位老師的課,總之,瞳格格還是想上更多更多老師的課,不同的老師不同的風格,讓瞳格格嘗試了許多不同不同的風格,這是第一輪的課程就拿到的證書唷!但是證書不是結束,才開始而已呢!

1044303775.jpg  


     接著是COMIC囉!其實COMIC瞳格格只上過三哥哥(張三老師)的課,以及現在進行式的承菱老師(老師兼兩種啦XD)COMIC是一套畫漫畫的軟體。三哥哥是一位網路幽默風趣,上課認真負責,下課活潑可愛的老師,三哥哥上課可以感受到,三哥哥對這套軟體簡直就是父子了,有你有我。(羞)所有問題,不管上課有沒有上到都可以問他!他不知道怎麼解決,就會回去一直研究研究直到解決!很用心阿((就甘心~)三哥哥上課比較偏向,軟體工具大大的教給學員,還有創意的發想和故事的發想。瞳格格覺得這是很棒的事情,尤其致力於引導學員思考發揮創意!
  
1883566981.jpg  

1883566984.jpg  

     承菱老師,雖然還未上完,但是可以感受到跟三哥哥不同的教學方法,承菱老師則是偏向教學員各種東西各種角度的畫法。(當然也參雜自己的風格在裡面囉)瞳格格認為兩位老師,都有用心之處,都很不錯XDDDD三哥哥讓你軟體、創意更加進步。承菱老師訓練你的基本畫工。瞳格格也在上完三哥哥的課程後拿到證照囉!

1044303774.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tongtong/21951678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