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熊婉馨
0428pic16.jpg  

       進入聯成電腦之前,我的ai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學校教的東西都以基本的為主,進入聯成電腦後,覺得很不一樣的是老師的態度,老師本身都具有相當專業的底子,對學生也都很有耐心,更棒的是,他們教了很多學校沒教的事情!! 讓我提升ai的技術外,更感覺到在設計這塊領域的快樂!! 非常感謝聯成的老師不藏私的教學(包括今天的翅膀教學都是在聯成電腦學的唷~),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那。教學開始囉!今天要做的翅膀教學,相信這可以運用到很多地方。
1.先使用矩形工具拉出一個六角多邊形,然後使用漸層調出你喜歡的顏色,箭頭指出的地方按一下就可以對調內外的顏色!

0428pic01.jpg  
2.在效果裡頭,我們選擇風格化→圓角0428pic01.jpg  

3.圓角的數值可以設在5-9之間,或你想要多一些也可以,數字的大小也會影響之後翅膀的變化!0428pic02.jpg  
4.然後到效果→扭曲與變形→縮朧與膨脹。
0428pic03.jpg  

5.我的縮朧數值在25%左右,可以把預視打勾,這樣能夠在確定之前先看到變化,也能夠再調整!
0428pic04.jpg  

6.再到物件→變型→個別變型。0428pic05.jpg  

7.調整水平、垂直及角度!我這邊的水平跟垂直數值都是調到90%,角度我則是調整到12度!完成之後記得一定要按拷貝!不要按確定,不然你之後會做不下去!0428pic06.jpg  

8.使用CTRL+D(重複)一直按按按按按按按按...直到你想要的樣子出現!
0428pic07.jpg  

9.如果形狀固定後,按一下物件→擴充外觀,這樣形狀就不會跑掉了!0428pic08.jpg  
10.同樣也是在物件→封套扭曲→以網格製作0428pic09.jpg
11.封套網格數量設成2*2就好! ※網格一開始先設2*2是因為防止過多格數造成不好控制的情況!
0428pic10.jpg  

12.使用白色選取箭頭拉準備拉翅膀。
0428pic11.jpg  

13.這時要是覺得翅膀不夠細膩可以重新輸入想要的格數或是使用網格工具再去做細部微調!0428pic12.jpg  
14.如果不小心拉壞了也可以使用重設封套形狀,還原然後重拉一次翅膀:)0428pic13.jpg  
15.如果想要別的顏色的翅膀或是覺得這個翅膀顏色不喜歡,使用箭頭處有一個很像星星的按鈕(編輯內容),再換色就可以! 

0428pic14.jpg  
16.最後翅膀就大告工程了!然後想看看如何運用...或是手邊有甚麼素材可以使用!
0428pic15.jpg  

【應用 小蝴蝶翅膀卡片】
 很多時候,簡單的小技巧往往可以帶出作品的生動感,雖然練習過程常常會有出錯的地方,只要勤勞的練習,一定能做出有自己風格的作品唷:)
0428pic16.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uiro0331/3687247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