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1676406549.jpg  

類別:插畫繪本

姓名:凱欣

星座:水瓶座

課程:ComicPainter、職訓終生

現職:SOHO

1676477828.jpg  

放下美容事業,朝繪畫之路前進的逐夢人 

勇氣,是一種堅持初衷的信念,因為對繪畫始終不能忘懷,孫凱欣把在西門町經營的美容工作室收起來,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追求自己的繪畫夢。 

放下事業,再度踏上繪畫之路

        國中時期一本《傾國怨伶》讓孫凱欣愛上畫畫,高中就讀美術科的孫凱欣,插大後因為不符合志趣,最終休學,在家人的期待下從事美容業,也許是經過美術訓練,讓孫凱欣對於色彩有特別的敏感度,彩妝得心應手,從美容助理、電視劇化妝助理、造型師、指甲彩繪師到開設個人美容工作室,孫凱欣的美容事業辛苦卻踏實,但始終未能忘懷最初的『繪畫夢』。 

     「工作中看到好看的男生女生,我都會忍不住拿筆出來素描。」就是這種忍不住提筆的熱情,孫凱欣始終沒有捨棄對繪圖的愛好,2009年冬天孫凱欣在家人的反對下,仍毅然決然的停下經營十年的美容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在繪畫的世界闖蕩一番,只是這一次,用的是數位繪圖板和數位筆,而非高中時期的畫筆和圖紙。

1676468497.jpg   

自學的瓶頸 在聯成獲得突破

      2008年孫凱欣在書局看到東方月老師的教學書《Painter & CG 古典風設計-東方月的插畫之旅》大為驚豔,也勾起孫凱欣的好奇,究竟如何透過電腦做出各種不同畫筆的效果?這才發現原來現在電繪的技法已經非常進步多元,之後她陸續買進了包括林奕辰、梁月老師的教學書自學,也積極在網路上搜尋各種教學文章,可是很快孫凱欣發現自己遇到了瓶頸,她畫出來的作品和老師的作品總是有一段差距,靠自己摸索卻已經無法再進步,於是她決定到專業的教學中心學習。

     「我那時候每一家補習班都看過問過,最終選擇聯成,是因為對聯成的評價是師資陣容最好。」孫凱欣甚至細心的查詢每一位講師的作品和教學著作,發現過去買的教學書,大多是聯成講師的著作,成為她最終選擇聯成的原因。實際上課,孫凱欣也對聯成老師的教學實力大為肯定。

      「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獨特的技法和軟體運用,因此每次跟著不同老師學習都有很大的收穫。像練任老師特別重視在短時間結合不同的軟體完成一幅作品,讓背景和主體完美融合,成為具有整體感的作品。東方月老師每一次教學都從不同的方向給予學習者新的觀點,強調整體意境的塑造。」在參加聯成為舉辦的『夏日電繪大作戰後』講座後,一直在北部上課的孫凱欣決定到台中上東方月老師的課程,她找到房子,托運機車,開始在台中的學習生涯。

1676374140.jpg 

滿滿收穫 整裝待發

      報名課程中的adobe職訓課程,讓孫凱欣有能力承接外包設計案,也讓她能流暢操作多種軟體,更快速利用各種軟體的優點完成作品,現在孫凱欣已經踏入專業的繪圖之路,對於曾經上過遊戲產學課程的孫凱欣,不論是遊戲公司或是專業插畫家的道路正在前方供自己選擇。 

       即將結束一年的課程,總結一年來的學習歷程,孫凱欣也建議有心學習者務必打好基礎,從臨摹到創作之路一步一步,多向不同老師取經,就會有更豐富的收穫。 聯成電腦評價

1676477826.jpg 1734891647.jpg  cec2be8e72.jpg  

作者個人論壇討論版: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thread-29259-1-1.html 

作品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julie0120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