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陳柏綱

ap_F23_20110402072507892.jpg  


     進了聯成電腦開始學習之路直至現在,每天在思考著如何寫這篇學習心得,沒想到課程即將結束,在這之前我可是都沒學過或是碰過3D-MAX這套軟體,從CAD課程結束後,就在想我能否把3D-MAX學好?抱著有點不安的心開始了第一天的上課,然而在學習3D-MAX的課程當中,讓我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感謝聯成這幾個月來讓我學到了未來所必要的知識及如何操作軟體。

以下這三張圖,是由老師所帶的展場,打光方法為三點法。ap_F23_20110402072505842.jpgap_F23_20110402072501187.jpgap_F23_20110402072504434.jpg  

     在大學期間我曾考取過電腦輔助繪圖技術士證照,平常時間也在看室內設計相關資訊,節目固定會看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想著往後我是否也可以如設計師一樣幫大家設計舒適又滿意的家呢!但自當兵後就沒在繼續操作軟體,因此對軟體也不熟練了,服役期間也曾巧愈設計師,問了他為何會走這個行業,設計師只回答我,這是我的夢想!我想設計出安全又舒適的家!這一番話讓我心中原本熄滅的火焰重新燃起!在這期間也到過弱勢學生家裡,以及過年期間幫忙送菜餚至獨居老人家,只能說和我們平常住的環境天差地遠,是個完全無法想像的地方,昏暗的房間、採光不足、通風不良、行動不方便以及沒有好的收納空間,這時的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當下的心中只有想著往後若有能力,希望可以免費幫它們設計和建造舒適的環境。
     退役之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很多工作內容都希望可以會3DMAX,就在渾渾噩噩過了一個月之後,想著可能是專業上和認知上的不足吧,經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了聯成電腦,展開我想當室內設計師的初步旅程。

以下的圖分別為展場試作、居家普通設計、及作品。

ap_F23_20110402072506901.jpgap_F23_20110402072508859.jpg ap_F23_20110402072506354.jpg            

      在聯成電腦接受室內設計課程(時數152小時)這段期間,除了蔡銘德老師指導CAD的技巧及專業知識之外,墨高智老師的3D-MAX傳授及指導,讓我獲益匪淺,雖然英文很多看不懂,不過經過上課學習、筆記狂寫,和老師細心的指導,最後終於很順手的操作!而設計上那些該小心的地方,和客戶的想法等趣事,這類的相關知識太多了,第二本筆記本也寫得滿滿的,相當的充實!目前經過墨高智老師認證指導教學後,也已經取得了AMP-MAX認證,讓我對未來能進入室內設計這個行業更是充滿了信心!在聯成電腦學習期間,交到了許多同樣想當設計師的朋友,和他們一起追求的夢想,雖然知道這條路很艱辛,但卻甘之如飴,我會持續努力下去的。再此感謝聯成電腦,及開導我的老師。

ap_F23_20110402072648387.jpg  

最後,最希望的是3dmax能設計到如照片一樣真實。如同廚師一樣看著客人或家人幸福的表情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獎賞。

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sakuras1-sakuras1/article?mid=24&next=14&l=f&fid=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