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凡妮莎

93d820abdaa3d3bb7f6c4742b60435a8.jpg    

       下班後就往著聯成電腦分校的方向走,為的是爭取那短短的黃金三小時。一堂課設定為三個小時,也就是分分秒秒皆珍貴的「黃金三小時」,可說是由老師來發動的,老師才是「黃金三小時」的主角!惟有主角來了,大家才能上課,看他為大家解說painter工具的功能,才能把自己從書上漫無目的閱讀拉回到現實,置身現場觀摩老師的畫法。
 
      一分一秒,滴滴答答地過去,大家卻摒住呼吸看著眼前的螢光幕…,「哇!太美了,看看那嬌豔欲滴的櫻桃小口」、「巧笑倩兮巴掌大的細緻小臉」、「欲拒還迎的怯羞神態」…似乎世上所有美好的人事物,都可以透過言情的手法來塑造另一個世界,只要老師把數位筆稍微揮動一下,一個又一個美女就跑出來了。
 
      誰說來學painter的同學有極大比例是女生呢?你們應該看看那些男生,直怔怔地看著螢光幕上的言情美女,眼珠和嘴角的口水快掉下來了。
 
     剛才不是說,把在書上的自己拉出來,跑到教室現場觀摩嗎?這下又掉進另一個更深底更不可自拔的迷幻世界,痴迷得像被地引力吸引往下墜。呀喔!終於墜到地面了!我人就在聯成電腦的教室裡面,回過神來,準備要畫了。
 
     那是一種「大丈夫當如是也」的豪情壯志,是一種躍躍欲試的心情,我也要畫了!我也想像老師一樣,把一個美女變出來!等到自己臨摹時,又是一分一秒地流過去了,「黃金三小時」剩下半個小時,頽喪的心情愈來愈沈重,因為我不小心把美女的五官畫走樣了,想要去補救,卻是愈畫愈糟糕,滿頭大汗望著眼前的一團糊,想像中的美女不見了,換來的是畢卡索風格的女郎,左眼長在右眼上面,鼻子像被打歪地歪在一邊,膚色焦黑宛如從火災逃難跑出來的……;唉!自已畫的,和老師畫的,怎麼差那麼多?看著看著,別說是失敗,根本又是面臨另一個幻滅的開始。
 
      本是興致勃勃的前來,這下很懷疑自己到底是否有繪畫的天分?
 
      在這時候,才能真切感受到什麼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於是對聯成每一位老師多了幾分敬意。
 
      我只是想測試自已在某些才藝上的潛能,也是順便來充實下班後的時間。這點挫敗是不算什麼的,若要汲汲地圖謀一定要成功,那就太累了,好不容易跳出工作地獄,何必又要跳進另一個痴迷顛狂的地獄拼個死活呢?輕鬆點,學才藝的同時,也要給心靈提昇啊。真的很發自內心讚美每一位教過我的老師:陳聖文、張智維、文成、東方月,他們畫出來的畫,帶來真善美,僅是欣賞他們的畫,就是一個享受。
 
c0f29ecc51440655b8529ce7ec0942ae.jpg   
       這兩件作品還算能登大雅之堂,是跟隨著老師們一筆一筆地臨摹而來的。我不想逼自已作品一定完美,只要六十分或還算順眼,有機會就把作品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話說回來,上班還是要顧,有麵包香的生活才是最可靠的。雖然,上班時間是老闆的,下班時間是自己的,我不想在下班後就一直躺在沙發拿著搖控機看電視,我想要豐富自己的心靈生活,雖然在白天做的要死,簡直快要過勞死,這時候更要冥思投入另一個世界,分配時間,挪出「黃金三小時」,在「黃金三小時」的課程裡面忘卻現實上的身心疲勞,轉移焦點。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選了一個才藝課程去上課,painter還是我的首選。
 
給有麵包香的生活添加一些蜂蜜,也很不錯。painter就是我的蜂蜜。
 
     說來真不好意思,有時候實在太累了,還會在課堂上睡著了……,蜂蜜是甜滋滋的沒錯,但終究不能拿來作提神用,真的很佩服那些以繪畫為志業的同學們,終生不悔投入職場,把「黃金三小時」拉長為一生,終身當繪畫者。大家和我一樣,也是千辛萬苦地舟車勞頓趕去上課,目的就是要把繪畫軟體學上手。
 
     最後,終於學會了在數位板上畫畫,真好,真的好有成就感,不過短短幾個月,就能拿出兩張作品見人,表示我有一點點進步了,不會畫也沒關係,光是看那些大師們畫畫也很好,看他們的畫,等於在「黃金三小時」時喝了一杯心靈下午茶,沁透人心,入喉韻味滑。

文章出處:http://a100640579.pixnet.net/blog/post/51923264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