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秉霖老師

 teacher05.jpg  

這次呢,來讓各位練習一下如何繪製一個專業的圖框,一般來說,圖紙大小分為(如下表)

teacher00.jpg   

在圖學上,圖紙的長寬比公式如下:

teacher01.jpg  

實際的以圖紙來比對的話,比例差異如下:

teacher02.jpg  

 

一般來說,在指定的圖紙大小範圍內還必須要往內縮進一段距離,除了美觀之外也方便收錄圖紙。 

底下是一般通用的範例圖。

teacher03.jpg   

標題欄為55 x 175 適用於A0-A4   A518 X 175。 

不裝訂的話 A0-A2圖紙的預留邊長留15 。 A3-A4預留10 。A5預留5。如需裝訂則在左邊的預留邊長 A5-A0都留25 。另外,在標題欄部分的設計上,依照公司的規定與需求其實還是可以變更的,但是在主要傳達的訊息上還是不能少,例如公司名稱、繪圖員姓名、圖號、設計日期之類都可依照需求與空間來進行設計。

範例如下:

teacher05.jpg   

希望各位在看了上面的概述後,也都能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圖框,再回覆授課講師的作業時也能運用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