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簡心怡

reg.JPG 

L'ange 2010corel 亞洲設計大賽 學生組第四名  

對於愛畫畫的孩子來說,總是希望能在大學或是往後的工作當中,可以從是讓自己畫到過癮的行業,想必大家都知道,繪畫不是一兩天或是進入職場可以慢慢培養的技能,所以許多愛畫畫的孩子們來說,是從小到高中大學都要長期練習的東西。很可惜的我沒有那個機緣可以就讀自己所喜愛的設計繪畫相關科系。每當看到各家公司徵才的基本門檻時,都會感嘆自己不是相關科系,沒有證照,沒有電腦繪圖的經驗,更沒有長久的繪畫訓練,或許會有人覺得像我這樣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還有許多時間,但當自己看到國中時的同學們,各個因為高中大學不斷在美術班級訓練的成果,一個一個的畫技不斷進步,甚至有的已經在幫客戶接案,在出版社畫小說封面,而自己卻停留在原點,就會討厭自己後悔為何沒有堅持走藝術這條路,而也因為這樣的刺激以及打工的瓶頸,所以在跟父母討論之後,決定到聯成電腦上painter課程。

玩色.jpg  

這裡販賣的不是夢想,而是讓你創造夢想的工具

對於外的電腦補習班的評價,其實我一直抱持者些許的排斥感,總覺得花了這麼多錢,可能學會的只有軟體該怎麼使用,上了一輪課就不會去上了,如果像我一樣在同時在私立大學就讀的家庭來說,那是筆不小的負擔。但是總是告訴自己,以原本只會手繪的技術來說,要在這個數位為導向的社會當中,勢必要把自己的能力加以數位化,尤其是在繪畫這個領域,外界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軟體的技能,才會去和你談就業,所以再百般思考之後決定還是進入聯成上課。 古典女.jpg

           而聯成各個老師給我的感覺是,老師們會教導軟體該怎麼使用,雖然是同一套軟體,但是每個人所使用的技巧一定不同,老師們會用自己覺得好畫好用以及習慣的步驟一步步教導學生使用,也會如同個別指導一般,告訴你的缺點以及優點是哪裡,在這部分就讓我打破只會上一輪課的想法。最重要的一點,所有老師都會分享自己接案的故事,以及自己對繪畫的想法,他們卻不忘告訴學生們,我只能告訴你們技巧以及我的故事,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心,要堅持,我永遠記得在某位老師在課堂上說過一句話:「最重要的就是要練!要練!!」。是呀,不要獻慕別人畫的有多好,那怕一點點而已,要從每幅畫學到當中的技巧,不要感嘆自己要多久才要這樣的技術,而是去分析這幅畫到底是怎麼畫出來的。老師不是永遠可以教導你,最重要是自己可以自我要求,從中自我學習成長。聯成的老師不只有了教導技術的專業,還有讓學員可以離開聯成之後,擁有自我學習成長的心態,我對聯成的評價是:這裡販賣的不是夢想,而是販賣讓你創造夢想的工具。ZZZZZ.JPG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進入聯成的學員共同的目標,增強自己的繪畫技巧,所以可能坐在你旁邊的學員,是比你厲害好幾倍的,甚至有很多其實都從事類似的工作了,可能會備打擊到,一樣的教材一樣的作業,為何身邊的人都可以畫到這麼好,自己卻這樣,會有比較會有刺激,甚至不能避免的如果從小就被稱讚圖畫的好的同學們,會有挫敗感,但相對的對自己作品開始謙虛,養成永遠都不滿意的習慣,不斷自我要求,因為在聯成這段時間,自己已經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這個人這個天,在你身邊隨處可見。

 不辜負一年來的成果 

         2010年因為朋友以及聯成老師的推薦之下,我參加了2010corel 亞洲設計大賽,其實對於自己的作品一直很沒信心,雖然有了自我要求,但是人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在這次的比賽中,我投了3painter作品,在聯成學習的這段期間可說是我從漫畫式的畫風跳脫到會開始話比較寫實的作品,所以我這次的參賽作品我選擇用了寫實的風格,而自己得了學生組的第四名,其實自己真的還頗驚訝會得獎的,畢竟我接觸這套軟體才不過短短的一年,連個菜鳥都不如,所以如果其他未得獎者或是有得獎的人看到這句話應該都會想揍我吧,只能說是幸運,很幸運評審可以給我這個機會,能讓我可以對自己作品有信心一點。  

 畫出畫的靈魂

雖然有了比賽的認可,但是對於自己卻是增加了更多自我要求,對於自己的作品連自己都發現,沒有生命,發現我的作品不會講故事,還是要透過不少的文字來輔助表達自己的想法,加上呈現的技巧還不夠細緻,或許有人也會有這樣的感覺,畫完的瞬間會滿意,但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會開始不滿意。希望未來再把自己的功力練純熟一點的同時,我希望結合漫畫與寫實兩個融合的畫風,嘗試融合自己的兩個特色創造出更有自己獨特風格的作品,讓自己畫出畫的靈魂。

 謝謝,因為有你們

以下是我在聯成一年裡面,讓我受益良多的老師們,有些不是親自教過我的,但是他們的作品給我的震撼以及他們對於繪畫的態度,讓我深深銘記在心。

固米克斯 painter

而第一個碰到的老師是固米克斯老師,擅長的畫風是寫時與奇幻之間,固米老師會從最基本球體到風景人物動物都會教到,上課會有一點的筆記,很多都是painter內建的功能等等,固米老師比較不會用言語表達,不過他會一筆一筆的帶你把畫完成,大約是1.2節課完成一幅,還會講很多不同筆刷的特性等等。

吳正順  painter photoshop coreldraw

正順老師是我上過最多課的老師,如果覺得自己很笨吸收的很慢怕會聽不懂的一定一定請去上他的課,他上課常非常有系統性而且超清楚,貝茲曲線真的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教學,可能在學校老師都會叫你常拉常碰就會了,他在這個部分講得超清楚,要如何控制要如何拉出直線曲線,他都會很清楚跟你講秘訣,上課有筆記,但都是非常實用的筆記,他是我目前碰過數十個繪圖老師裡教的最清楚最有系統的一個老師。

藝千 painter

藝千老師可說是教會我如何在painter這套軟體使用的技巧,如何畫出擬真的畫,我很慶幸可以遇到他這樣的老師,讓我畫出我可能自己苦練1.2年都捉模不到的技巧,雖然他可能不記得我曾是他的學生群裡的一個小小的學生,但我真的很感激他的教導,可能沒有上他的課,現在我還是會只畫出漫畫式的風格而已。

梁月 painter

因為地處的關係,我沒有機會上到梁月老師的課,只有在書展期間才能看到梁月老師現場示範,雖然說沒有被梁月老師教過,但他的作品給我的震撼敢是最強烈的,老師每本書與作品都有購買,他讓我看到,原來努力可以到達這樣的境界,看他所有的繪畫過程,雖然非專業科系有那固定的流程模式,但就是因為這樣,每幅畫所表現的技巧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是我目前在台灣最欣賞的插畫家。

 DSC03937.jpg

        L'ange在法文的意思裡是天使,雖然自己並不是教徒,但是在小時後總是對天使充滿了想像!在印像當中天使都是由純白色無暇的的小男孩做為一個固定印象了,不過時常畫少女漫畫的我來說,希望把印像當中神聖的天使多加一點夢幻的元素,所以在下筆時,毫不遲疑了選擇了代表少女般夢幻的粉紅色系當做主基調,

       開是畫painter的新手都有一種習慣,只加水的依賴,目前學painter一年多的我來說,每次在做畫時都很習慣的用只加水去圖抹,但是這次特地的告訴自己,不可以依賴他,加上自己很喜歡壓克力截取鬃毛這隻筆的直感,所以這幅畫幾乎都是由這隻筆去營造出質感,希望加深天使與人的距離,不是如此的幻想模糊感。也特地的用了臉部的特寫,人與人的一眼的交會一定是把交點集中在臉部的表情,所以把所畫的人物表情深深刻刻的傳給看畫的人,是自己畫圖來一像的習慣。

kame.jpg DSC03936.jpg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cindy612/article/34493711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