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俊隆老師

陳俊隆老師pic09.jpg 

以前我很習慣直接在painter 軟體上拿起筆來就畫,但後來發現無論畫得再怎麼細都少了紙上的那種筆觸,又覺得大部份教的上色都要經過去背的工作,所以就突發奇想用簡單的幾個步驟來達到去背上色的效果。那麼就將這幾個步驟分享如下: 

1. 先把畫好的圖用掃描器掃圖,用黑白掃描即可。

陳俊隆老師pic00.jpg 

2. 將線稿保留去除多餘的灰線:

 範例中的圖因為有上陰影所以要先到photoshop中將亮度做一些調整若是單純畫線稿就不需要這個動作。

(1).開啟掃描圖檔於photoshop中。

(2).選擇 影像(Image)/調整(Adjustments)/色階(Levels..)如下圖所示。

陳俊隆老師pic01.jpg 

3.在色調面版中不用太在意其它的設定,我只用一個工具就是「設定最亮點」下圖箭頭處。

陳俊隆老師pic02.jpg 

4.點到圖像中最想除掉的陰暗部位,以這張圖為例,我選這個下圖所示的這個位置。臉部陰影的最暗處,目的是要一張乾淨的臉。

陳俊隆老師pic03.jpg 

而這個動作會讓跟這個色階相同的部位都變成白色。

陳俊隆老師pic04.jpg        

  再讓整個線條更黑一些可再用色階做簡單的調整。

5. 將調整好的圖 painter軟體打開,開始進入本篇重點,如何用painter輕鬆的上色。

(1).將圖從畫布圖層分離開來:

圖層面版/點選面版上三角形符號/選將畫布分離為水彩圖層 如下圖所示。

陳俊隆老師pic06.jpg  

(2).在圖層屬性上將膠化改成/陰影對應

 

陳俊隆老師pic07.jpg 

因為一般上色會蓋掉原有的線稿 用這個圖層選項就可以避免這個困擾,然後加一圖層於剛新增的圖層下方即可開始上色。

陳俊隆老師pic08.jpg 

作品經過仔細著色後,大功告成!

陳俊隆老師pic09.jpg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