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葉如萍

1201202707.jpg 

       在聯成電腦的美麗的輔導人員--宛伶介紹後,我選擇學習的是Painter及多媒體網站設置課程,相較多媒體網站設置來說,因為怕自己一時之間無法吸收太多,所以就從比較不需要專業知識的Painter開始學起!

      我的入門講師就是活潑好玩的東方月老師,一進到教室就被嚇到,因為不是「東方月」嗎?聽起來詩情畫意又像是個美女的名字,結果不是,是因為老師很欣賞東方的文化,再加上月有陰晴圓缺,更能符合他多變的性格!他說他每次上課都要介紹這麼一段,因為同學都會被名字誤導,一開始上東方月老師的課就開始畫起油畫,因為背景也是一張圖的重點,不同的背景可以更襯托主題,就像紅花要有綠葉陪襯,之後也上了Q版人物、真實人物、人像油畫、遊戲角色及老師最擅長的言情風,每次的課都非常精彩!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老師在大家快睡著時,都會另開圖層開始惡搞,每次的惡搞風格都很好笑!在這堂課的結束後,老師也說我們這一班是他帶過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班,因為上課的過程中經歷了選舉、老師洽公、跨年,因此短短六周的課,我們竟然上了快兩個月,但學習到不少東西。不過因為東方月老師的東西都很有深度,所以我一直刻不完啊!!

      東方月老師的課程即將結束時,我又選修了秩維老師的PAINTER課程,兩個老師畫圖的方式有很大不同,但令我學習到更多不同的繪圖方式,秩維老師的圖都是以塊面為主,因此都是大塊面去表現不同的人物,再慢慢修細,而東方月老師則是以線搞為主,先畫出線稿後再上色

     我很喜歡秩維老師仔細的講解方式,讓我對Painter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光影面的拿捏也更能掌握,當然還是要再繼續學習,因此這次我要放的就是秩維老師上課時所教的其中一張圖─娃娃,到底是哪一種娃娃我也忘了!但老師說千萬不要說錯類型,不然會被擁護者圍毆,所以簡單用娃娃帶過啦!這張圖其實是我真的有認真完成的一張作品,因為其他的上課作業我都尚未完成,
背景、色差等等都令我難以下手,而且我不太修圖,往往一修就要大修了!這張娃娃圖,背景我並沒有依照她原來的背景,因為很暗沉,我想在新的一年能更加喜氣,所以我將背景上亮色,並採凡爾賽玫瑰般的風格,背景上了大片的花朵!


     Painter這套軟體在聯成的老師用心教導下,連我這初學者都能畫出個有模有樣的作品,真的很感謝聯成給我這個機會去學習,也讓我尋找到自己的一個夢想!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darculas/12221731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