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林群超

1373798970.jpg 

          好多年以前就一直想學電腦繪圖了,特別是painter這門課,可惜因為還在公司任職,事務繁重,總是抽不出完整的空暇來,所以一直遲遲沒下定決心來學習。直到逐漸邁入中年,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過去對事業的努力成果一直是徒勞無功,絲毫進展也沒有,再加上公司的生態特性,驚覺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會有更進ㄧ步的發展,這樣的心情,除了疲憊氣餒之外,讓我對自己的前途也隱隱嗅出了重重危機!

1373792518.jpg 

         我曾經在越南待了三年,管理過一家造紙公司,回台灣後又管理了十年的化妝品工廠,雖然擔任過的職位都不低,但是始終活得不快樂,思前想後,才知自己每天都把時間浪擲在與志趣不合的管理工作上,自己真正的天份卻無從發揮,懷才不遇的感覺真是令人寂寞呀!從小,我就喜歡畫畫,早也畫、晚也畫,書本、牆壁和家俱,到處都有我的塗鴉!可惜從沒接受過正規的課程訓練,所以空有滿腔的繪畫熱忱,卻缺乏正確的專業概念,因此在進入職場十四年後,我決定離職轉換跑道。

       進入聯成電腦是個偶然,記得當初先去詢問的兩家補習班,一家姿態很高不給試聽,所以我根本不想考慮;另一家服務人員的課程介紹得語焉不詳,實在讓我不放心。就在我快放棄課程詢問之時,「聯成電腦」斗大的字樣忽然映入眼簾,尤其掛在門外的學員作品更吸引我羨慕的目光,經過輔導老師詳細親切的解說之後,我沒多做考慮便決定成為聯成的學員。

1373792524.jpg        1373792521.jpg  
        之前就對painter這套軟體很是好奇,還特別去買了各類相關的教學書籍來看,以為這樣自修自學就夠了,可是書本上寫的多半是基本且粗淺的皮毛而已,只能說是紙上談兵,就算看了也無從體會軟體功能的巧妙運用。自從正式上了課之後我才慶幸自己沒有繼續像無頭蒼蠅般的瞎練下去,省下了許多盲目摸索的時間,常言說得好,想成功的人,就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事半功倍。一開始學習總免不了從基礎打起,但是聯成的老師自有一套生動活潑、排解枯燥的教學模式,他們能讓你第一堂課就建立起自信心,明白專業的電腦繪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困難,每一件美好的作品都是由好幾個構造簡單的基本元素所組合構成的,只要拿捏好這些構成單元的特性與分寸,一張張賞心悅目的畫作便很容易呼之欲出了。

1373798972.jpg
  

       記得第一堂課畫的是梁月老師所示範指導的試聽課程,當他拿出前期學員的作品讓我們看時,大家都驚呼不可思議,其中很多都是學員的處女作,讓我一度擔心自己是否也能辦得到?可是當老師簡單扼要的講解繪圖過程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顧慮是多餘的,原來市面上的栩栩如生的廣告插圖就是這樣輕描淡寫而誕生的,所謂「江湖一點訣」,就是這個道理了。1373792517.jpg 

        由於從小對繪畫的熱忱,讓我的學習效率提升了不少,每次用心完成的作品都會讓自己雀躍不已,我把握住每ㄧ次接近老師的機會,把平時練習所遇到的問題都一一記下來當面向老師請教,當時老師還特別建議我,畫圖時要邊畫邊練習口述步驟講解,將來有機會時可以考慮當講師,我那時覺得他在開我玩笑,這些大師級的功力一直令我望塵莫及,當授課講師這事我倒從沒想過。可是我忘了一件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就在我學習快期滿一年之後,有一天忽然接到一通求才的電話,來電的是其他的電腦補習班人事部門,他說他們在網站上看到我所分享的作品覺得很不錯,希望我去他們班上擔任painter教學講師,老實說,我很驚恐,驚喜的是我的努力終於受到肯定,惶恐的是我真的可以從事教學的工作嗎?後來想一想走上這條路是對的,我們沒有必要為自己得前途預設立場,後來我以教學之前準備不足的原因告知對方,他們竟也同意我年後再進行洽談。
1373792542.jpg 

         回顧過去一年來的密集上課與練習,雖然覺得頗為疲累,但卻是一場美好的夢,除了有幸習得多位老師的鳳毛麟角,也認識了多位愛畫畫的同好,這些都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收穫,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終於選對了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如今,我已是一位專職的插畫工作者,同時也接受平面設計的案子,相信將來也會如此這般走下去,因為畫畫是我的最愛!

1373792543.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alamx63/32525047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